徐州实施光伏节能改造 打造低碳节约机关
2023/10/21 16:38  

  徐州市行政中心屋顶渗漏,需要投入资金进行维修。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引入社会化公司进行屋面光伏项目建设,既解决了维修资金紧张问题又直接节省了光伏项目的投入。节能改造后,更新了老旧的高耗能用能设备,不仅提高了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而且有效降低了机关行政运行成本。

  “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良性和规模化发展,符合公共机构节能专业化社会化的内在需求,也培育了徐州市的节能服务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和就业,带动了一批绿色产业发展。”据专家测算,该市这些技能改造项目运行一年预计节约标准煤1238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700余吨。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而且有效提升了社会公共机构的社会责任形象。

  为积极响应国家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的号召,深入贯彻徐州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要求,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先行先试,争做表率,积极引入市场化模式,与徐州市国投集团合作,调动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自去年底以来,该局先后实施“徐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光伏及水源热泵用能试点项目”、“徐州市行政中心二期东区、西区、档案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徐州市行政中心一期能源费用托管服务项目”,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发挥出徐州市行政中心在全市公共机构中示范引领作用,走在了绿色低碳转型的前列。

  项目设计科学规范。徐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光伏及水源热泵用能试点项目由屋顶分布式光伏、污水源热泵技术组成,屋顶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为300kw,年均发电量约为35万KWh左右,优先使用光伏发电,余电上网。污水源热泵,利用市政原生污水作为本项目的冷热源,为市政务中心提供供热、供冷服务。徐州市行政中心二期东区、西区、档案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685MWp,年均发电量约为167.88万KWh。所生产的光伏发电供市行政中心使用,按表计量,按量付费,余电上网。项目于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今年8月底验收通过并进入试运行,计划今年11月1月正式并网发电。徐州市行政中心一期能源费用托管服务项目主要对空调、生活热水、建筑照明、自助洗车、光伏车棚、污水回用7个方面进行节能改造和优化提升,预计年节能率达15%以上。

  下一步,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倾力打造市行政中心区域样板的基础上,将以点带面推动发展,有序有力推进全市公共机构分布式光伏发电和托管式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规模化发展,以率先实现“双碳”目标为导向,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的示范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