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融这一周|聚力护航 助企走稳“上市路”
2023/10/22 21:06  

  新华日报财经讯本周(10月16日—10月22日),江苏多地聚焦资本市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走访调研、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助推企业上市步伐。

  地区金融稳步前行

  10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受理“华泰紫金南京建邺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这是目前南京首个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也是我省第二个产业园领域REITs项目。据悉,2022年初,建邺区国际研发总部园已和南京市江北新区孵鹰大厦、鼓楼区联创大厦、江宁区物流仓储和新工集团产业园等5个REITs项目申报列入国家试点项目库。

  近日,淮安市国有企业融资交易服务平台交易量突破1000亿元,入驻金融机构约200家。截至目前,市县国企场内发布交易信息500余笔,成功开展线上融资约500笔,市内外金融机构参与度约70%。此外,淮安以“线上+线下”形式组织30余场债券评审活动,利用信息化手段支撑发债主体评审工作转型。

  10月20日,常州市金融系统组织召开金融领域重点工作座谈会。会上提到,要继续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苏碳融”产品和绿色再贴现等政策资源,用好“绿色金融信息管理系统”。截至三季度末,常州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7947.95亿元,同比增长15.13%;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5991.82亿元,同比增长17.53%,历史首次实现年内存贷款余额新增同时超2000亿元。

  多方合力金融助航

  无锡又迎来百亿基金落地。10月18日,建信投资与无锡市产业发展集团、建行江苏省分行合作设立规模百亿级的建源锡产股权投资基金签约落地。据悉,该基金面向全市及省内集成电路、装备制造、物联网、绿色低碳等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开展股权投资。

  南通则在10月17日举行“苏岗贷”扩围签约暨首批授信发放仪式,“苏岗贷”合作银行由原来的中国银行南通分行1家,扩展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共5家银行,信贷资金规模也有所增加。现场,5家银行分别向9家“苏岗贷”授信企业发放信贷支票。

  盐城和连云港正推动银企携手,以金融活水浇灌农业和物流产业发展。

  日前,“太商银行助企惠农”银企对接活动在盐城市射阳县特庸镇举行。现场,射阳太商村镇银行与特庸镇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仁康蛋业、元绵纺织、风扬丽达包装、华宏丝绸、新杰翔机械、阜鲜食品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

  10月20日,2023江苏省物流行业金融对接生态建设推进会在连云港召开。“十四五”时期,全省物流领域重点项目达162个。其中,冷链物流项目达46个,连云港项目数量位居冷链物流项目首位,投资金额达42.7亿元。现场,江苏9家重点物流企业与工商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签约,获得74.6亿元的授信额度。

  激发资本市场活力

  本周,江苏资本市场迎来新成员。10月19日,苏州卓兆点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卓兆点胶)在北交所上市。据悉,卓兆点胶是一家从事高精度智能点胶设备、点胶阀及其核心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技术驱动型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苏州新增A股上市公司19家,截至10月19日,苏州共有A股上市公司216家,其中科创板54家。

  宿迁和扬州针对上市公司及后备上市公司开展了走访调研、座谈等活动。

  10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江苏区域主任张择一行前往宿迁调研企业上市工作,先后前往风云动画、一卡食品、海明斯、雅泰科技、宏芯亿泰、双鹿上菱等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针对性辅导。

  近日,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接连前往邗江区、江都区、仪征市等地,调研走访了上市公司亚威股份及鼎集智能、恒星精密、日精电子等多家后备上市企业,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并就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何钰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