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笔银保合作碳汇质押贷款落地高邮
2023/10/26 17:14  

  新华日报财经讯 日前,在人民银行扬州市分行的推动下,全省首笔银保合作类碳汇质押贷款成功落地高邮,将专项用于清水潭省级湿地公园稳定修复工作,为高邮“江苏绿心”生态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清水潭旅游度假区位于高邮城北郊,总面积13.8平方公里,是省级湿地公园、水利风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稳定湿地数量和质量,提升湿地碳汇能力,需要有效的信贷资金支持,但景区因缺乏固定资产作为抵押物而面临融资难题。

  得知这一消息,人民银行扬州市分行及时与辖区银行机构对接并进行多轮探讨,成功指导地方法人农商行以景区7215亩湿地的碳汇预期收益权作质押,向高邮市清水潭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万元,利率3.7%。

  此次,清水潭旅游度假区凭借生态系统碳汇价值不仅获得了信贷支持,还引入了“保险托底”,在全省首创“银保合作”模式,通过配套购入湿地碳汇遥感指数综合保险,以应对自然灾毁造成湿地范围内碳汇减损的不确定性,有效实现绿色信息汇聚共享,降低金融机构的业务创新成本。在贷后管理方面,银行还将对湿地碳汇能力的动态监测,实现对质押品价值变动的银保信息共享,有效探索了对新型生态环境类权益质押的价值评估模式,积极探寻“生态价值”到“经济价值”的转换密码,持续引导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创新。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