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讲座 学习新思路新举措 加快打造上市企业集聚高地
2023/10/27 22:32  

  10月27日上午,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资本市场建设理论与实践,会议邀请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兰邦华副总监作专题辅导。

  兰邦华副总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地方政府如何发展资本市场》为题,从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注册制改革与首发上市审核要点、地方政府发展资本市场的原则步骤与内容以及建设区域资本市场的几点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刻解读,帮助参会领导干部和企业家全面了解推动企业上市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当前资本市场形势,通过对市外优秀案例的学习,开阔了工作视野、完善了工作思路,对推动宿迁市资本市场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全面注册制改革的落地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里程碑,将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升资本市场的开放性和包容性,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释放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更大潜力。近年来,宿迁市委、宿迁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紧紧聚焦“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持续完善企业上市服务体系,通过创新企业上市培育“3+3+N”模式,积极营造良好资本市场发展生态,加快打造上市企业集聚高地。今年以来,新增上市企业2家、在交易所排队待审企业2家、报省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4家。近两年,宿迁上市企业实现数量翻番,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达到12家,率先在苏北实现上市企业县区全覆盖,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2600亿元,位居苏北第二、全省第七,标志着资本市场“宿迁板块”正在加速崛起。

  会议强调,对金融工作来说,服务实体经济是立业之本,坚持人民至上是价值取向,坚持市场导向是方向路径。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抢抓资本市场政策红利,健全完善更具韧性活力的协同机制,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工作能力,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优势,大力推动优质企业上市,服务企业用好资本市场各项产品,拓宽融资渠道,全面提升区域经济市场化水平,进一步为“省内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奋力争先进位”筑势赋能。

  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内拟上市企业董事长等参加会议。宿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何泓主持学习会。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