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6月1日起中国—乌干达海关AEO互认生效 江苏农机“出海”耕耘
2023/05/30 13: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6月1日起,中国—乌干达海关AEO互认安排正式实施。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世界海关组织(WCO)为实现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所倡导的一项标准,如今也成为我国海关就企业信用评定与国际接轨的一大举措。

  位于江苏常州的常州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贸易、制造、投资为一体的农业机械设备公司,作为常州出口重点企业,其主要市场集中在非洲和东南亚,并在坦桑尼亚境设有全资子公司。一提到“中国—乌干达AEO互认安排正式生效”,总经理张秋刚就喜上眉梢。公司深耕非洲市场30多年,今年1—4月,企业出口乌干达货值已达763.1万元,同比增长108.6%。中国—乌干达AEO互认将帮助企业享受诸多通关便利措施,助力企业进一步开拓国外市场。

  图为:常州海关关员在企业开展AEO认证培育,实地查看企业场所安全 何阳/摄

  图为:常州海关关员到农业机械生产企业开展现场调研史经辉/摄

  据悉,截至目前,中国海关已经与新加坡、欧盟、南非等26个经济体5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AEO互认协议,互认国家和地区数量保持世界第一。随着与中国互认的国家和地区增加,AEO政策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带来更多便利,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和订单也越来越多。

  今年是常州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第五年。张秋刚感触道:“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后,我们充分享受到包括优先查验、优先通关等便利措施。高效的通关效率意味着更加稳定了企业的生产交付能力,这是我们的‘加分项’。在互认国家的清关非常顺利,大大减少客户在目的港可能产生的其他额外费用,降低了物流的成本,客户对公司的服务非常满意。”

  同样因AEO这张金名片赢得客户青睐的还有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这也是一家深耕非洲市场的农业机械企业。近日,该公司412台农用柴油机发往乌干达。

  “乌干达是我们近两年新开拓的市场,虽然目前出口数量绝对值还在低位,但出口同比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江苏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海外总经理黄金烽表示,“作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不但能够享受通关便利,在原产地签证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也都得到了海关的支持。随着中国与乌干达互认安排的正式生效,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打开乌干达市场,助力当地农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截至目前,南京关区共有高级认证企业522家。下一步,南京海关将围绕AEO企业认证标准,聚焦与“一带一路”、“专精特新”、RCEP成员国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开展重点信用培育和相关辅导,引导企业提升自律守法意识、优化内控管理机制、提高诚信守法水平,帮助更多企业通过AEO认证,享受国内、国际通关便利。同时,持续深耕现有AEO企业,推动海关认证企业管理措施目录,指导企业充分享受“企业自查结果认可模式”改革试点、获取经核准的出口商资质、推广加工贸易集团保税等便利措施,释放政策叠加效应,助力江苏外贸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通讯员 陆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