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连岛荣获首批“和美海岛”荣誉称号
2023/06/09 17: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8日,自然资源部公布全国“和美海岛”名单,连岛凭借“生态美、生活美、生产美”正式入选,为江苏再添“国字头”招牌。

  据悉,和美海岛创建示范工作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的国家级创建示范活动,每5年组织一次评选,此次评选经县级申报、省级推荐、资格审查、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并经和美海岛创建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等环节。

  连岛是江苏第一大基岩海岛,风景旅游资源丰富独特,集海、岛、林、石、滩、渔村人文景观于一体,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蓝天碧海,空气清新,素有“春看雾,夏看海,秋看树,冬看路”“卧床听涛声,推窗看日出”之说。连岛富有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国家4A级连岛景区、国家级文保单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曾获评“全国十大美丽海岛”荣誉称号。

  近年来,江苏切实加强海域海岛精细化管理,坚持生态优先,以生态保护为重点内容,维护海岛生物多样性,加强生态修复,切实保护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环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海岛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范围内,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绿色发展;坚持统筹协调发展,依托海岛自然资源禀赋,传承历史和民俗文化,因岛制宜,保持特色风貌,发展特色产业。

  江苏将按照自然资源部创建示范工作部署,以此次连岛获评“和美海岛”称号为契机,坚持“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保护资源资产权益”工作定位,大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资源保护利用水平,增强公众海岛保护意识,努力形成岛绿、滩净、水清、物丰的人岛和谐新格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