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文旅合作又有“新动作”!
2023/06/16 21: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青山毓黛迎宾客,绿水含情展新姿。长三角三省一市在文旅合作方面又有“新动作”!6月16日,第十八届浙江山水旅游节在金华市浦江县开幕,这是首次由长三角三省一市的文旅厅(局)、旅游协会和15家头部旅行社参加,从以往的省级旅游大会提升到了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旅游大会。

  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同发力!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特约协办。活动以“溯文明之源·游浙里山水”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走好“两山”转化之路,展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整体形象,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扩大和提升“浙江山水旅游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现场,古风舞蹈表演节目《浦风墨韵》拉开了活动序幕,浙江文旅宣传片、金华文旅宣传片、浦江文旅宣传片《神笔绘浦江》等视频带领现场嘉宾,沉浸式地领略浙江秀丽的江南风光和多彩的人文风情,赢得了观众的连连喝彩。

  本次开幕式围绕“山水相连游浙里”“万年上山绘浙江”“文旅共富向未来”三个篇章展开,通过地方特色展演、歌舞演绎、线路推荐等形式呈现。本届山水旅游节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17日,除开幕式活动以外,还设有“浙山浙水”诗歌朗诵会、“浙里千集”市集活动、共富主题文旅发展座谈会、黄帝文化展演、登高村(神笔马良故里)采风、仙华山黄帝文化展演活动、“浙山浙水”诗歌朗诵会等十余项子活动。

  开幕式上,三省一市旅游协会授予浦江县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并以文化为引、以山水为介,精心策划并发布“中华文明探源”长三角精品旅游线路和33条诗路文化带旅游线路。线路以安徽凌家滩、上海广富林、江苏无锡鸿山、浙江浦江上山及良渚古城等考古遗址公园为主要节点,整合长三角境内遗迹遗址、博物馆等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将皖沪苏浙的文化内涵和美好风光展现在大众眼前。“上山文化”遗址联盟代表串联金华浦江、台州仙居、绍兴嵊州、衢州龙游等地,进行上山文化遗址联盟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叶希希发布金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现场,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中国人寿浙江分公司分别与浦江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州市御水峰尚旅游规划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浦江县檀溪镇人民政府签订杭浦潘周家温泉小镇度假旅游区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书。中国美术学院美育学院与岩头镇进行礼张书画研学基地项目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浙江山水旅游节期间,还特别举办了首届浙江省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展示活动。不灭窑火、大云云宝、和合天台、横店影视城、静城宁海等29个省内文旅IP展板在上山考古遗址公园展出,让更多人走近浙江、了解浙江,展现新时代浙江文旅形象,也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文化和旅游资源与品牌的转化能力推波助力。

  此外,活动当天设置了“万年上山诗画浦江”宋韵文化展演,以浦江文旅特色资源、历史文化为基础,在“东街古街区”打造沉浸式宋韵文化场景、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游戏与宋式美陈结合的体验空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政宇

  图片来源 受访者供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