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全国低碳日 | @全体江苏人,绿色出行就有补贴领
2023/07/12 12: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2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即日起,广大公共交通出行用户,可在实时公交查询平台“车来了”APP中登录“江苏交通碳普惠试点示范工程绿色出行”专题页面绑定全国互联互通标准交通卡或三代社保卡后,每笔“刷卡乘车”可获取“减碳值”并“兑换权益奖励”,阶段内容包括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红包、江苏移动流量红包、江苏电信周周乐会员季卡及云盘会员、各大平台会员及优惠券等,权益内容每月更新。该项目将持续进行,每年度发布“减碳排行”,给与“减碳达人”更多奖励,乘坐地铁减碳7cc,乘坐公交减碳9cc。

  今年初,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江苏省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强化科技创新与示范引领,开展城市级出行即服务(Mass)试点建设”,未来,基于省内运力情况,省级平台还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供线路查询服务、公交/地铁实时信息服务、公共自行车剩余量提醒、道路路况、天气预报等功能,围绕“江苏绿色出行权益平台”还将不断整合社会资源,构建行业生态,持续提升绿色出行权益价值,切实为老百姓提供更方便、更实惠的公共出行服务。

  “近年来,江苏省绿色出行成效显著,3个城市获得‘国家公交都市’称号,11个城市被评为绿色出行达标城市,9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位居全国首位,运营里程突破1000公里。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交通卡虚拟化,极大提升了公共交通出行的便捷性,多次联合支付宝、江苏移动、各金融机构、高校等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将绿色低碳的理念引入生活,使之与生活紧密贴合、息息相关。”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凌耀初介绍,江苏交通“绿色低碳出行服务”碳普惠应用正式上线后,群众将享受到一种更便捷、更高效、更多样化的公共交通服务,与此同时,通过碳普惠应用还能领取到更多的生活权益,这一绿色低碳出行的长效机制覆盖面广、参与度高、贴近民生,更有利于推进城市绿色交通体系的建立。

  仅需3步,立即参与:

  第一步:登录“车来了”APP或扫描江苏交通一卡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进入“绿色出行”活动专题页面,绑定交通卡号(全国互联互通标准交通卡,卡号19位)

  (扫码下载车来了APP)

  (扫码进入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绑定后乘车刷卡即可获取减碳值。

  第三步:积累减碳值达到成长等级即可获得权益奖励。每年度发布“减碳排行”,“减碳达人”可获取更多权益奖励。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许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