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北沿江高铁再传新进展!首个超百米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
2023/07/14 18: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北沿江高铁扬州段率先在全线启动首个超100米连续梁的浇筑工作,这是继扬州在北沿江高铁江苏段5个设区市中率先获得全线用地批复后的又一次“领先”。经过了20多个小时战高温、连续施工后,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沪渝蓉(北沿江)高铁扬州段通泰扬特大桥跨新扬高速连续梁4507号墩0号块完成浇筑,为后续畅通北沿江高铁扬州段架梁通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气越是炎热,越是混凝土施工的好时候。”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施工现场,户外温度已经超过35℃,由于混凝土作业的连续性要求,数十位施工人员冒着酷暑坚守施工一线,全力推进项目进度。

  跨新扬高速主跨128米连续梁全桥共计18个悬臂浇筑节段,梁宽12.6米,桥梁建筑总宽12.9米,梁全长为273.05米,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为全线重要性控制工程。此次浇筑的连续梁“0号块”长18米、宽12.6米、高9.615米,设计混凝土体积814.83立方米,节段重量2118.55吨。

  在高铁建设现场,大型混凝土泵车全速作业,施工人员紧张忙碌。“我们需要大概20个小时的浇筑时间,从昨晚7点左右,一直到今天下午3点多。由于这次浇筑,中间跨越了新扬高速,在不影响高速公路通行的情况下,采用连续梁现场浇筑的施工方式,既不影响通行,也不影响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线重要性控制工程,连续梁施工就像“搭积木”,从两边往中间创新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最终实现桥体合龙。面对高温酷暑天气,为保障人员作业安全和工程质量,项目建设采取了“降温解暑”新方式。“我们对这些金属模板进行洒水降温的同时,在连续梁区域内放置冰块也给施工人员降温。此外,我们采用两班制、轮休的措施,合理避开最高温,并且准备足够量的绿豆汤、矿泉水以及西瓜等,帮助工人防暑降温。”

  预计到明年2月份,跨新扬高速128米连续梁将实现合龙。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许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