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示范区开发者联盟朋友圈再“扩容”!13家单位加入
2023/07/30 18: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开发者联盟朋友圈再“扩容”!7月30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包括上海青浦、江苏吴江和浙江嘉善)2023年度开发者联盟全体成员会议在上海召开。会上,开发者联盟再次扩圈,吸纳13家新入盟成员。

  从成立之初,示范区建设就强调凝聚各方力量,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成立开发者联盟,这一联盟也被认为是政府与企业对接需求、双向赋能的重要平台,开启了区域一体化发展各主体参与模式的先河。

  示范区开发者联盟秘书处于今年5月启动联盟第四批扩容工作,最终从40多家企业和相关机构中遴选吸纳了13家新成员。

  它们分别为: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戴德梁行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公司、网易、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新入盟的13家成员单位,从地域分布情况看,长三角地区8家,长三角外5家。从机构类型看,企业11家,专业机构2家,11家企业包含央企2家、国企4家、外企2家、民企3家,充分体现联盟多元化和广覆盖的特点。

  联盟新成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示范区高质量一体化建设持续导入优质资源,实现“双向赋能”。

  中国能建是我国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主力军。“中国能建积极打造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能建,这些与示范区联盟单位战略方向、发展思路高度契合。”中国能建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表示,中国能建将充分发挥新能源与节能开发、生态环保、绿色低碳、文旅开发等基础设施的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未来计划在能源技术、人才队伍、融合发展等方面与示范区联盟成员开展深度合作,“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可期!”

  联盟新成员、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是国内最早一批设立的省级国有创投机构,截至目前,累计投资支持了1300多家创新创业企业,助推了250余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

  “我们争当示范区建设的深入参与者、有力推动者。我们坚持以投资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示范区投资支持了上海汇益、澳盛科技、通鼎光电等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引导金融要素向示范区科技创新领域集聚,畅通‘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共建创新生态圈。”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总经理成晓光告诉记者,下一步,将不断加强与联盟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特殊功能优势,坚持扎根实体,向新向绿,努力推动示范区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强链。

  当前,示范区的各项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全面推进,示范区建设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美好场景,而这些,都离不开众多行业领军的开发者的踊跃参与。比如,开发者联盟与执委会共同打造的“招商引资专题对接会”,已经成为了示范区招商对接的重要窗口。今年4月,推进联盟单位并带动各类市场主体与示范区两区一县及先行启动区五镇共签订9项合作协议,涉及投资约154亿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姚政宇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