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首发!中欧班列(江苏号)徐州—叶卡捷琳堡线路正式开行
2023/08/26 21: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5日,一列载有110个标准集装箱出口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徐州淮海国际陆港铁路集散中心(徐州铜山站货场)开出,驶往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标志着中欧班列(江苏号)徐州—叶卡捷琳堡线路的首发开行。这是今年以来江苏继南京—白俄罗斯明斯克、海安—老挝琅勃拉邦之后,开行的第三条中欧(亚)班列新线路,将进一步完善江苏班列通道布局,提升境外通达性,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互联互通。

  徐州至叶卡捷琳堡新线路的开通是江苏班列积极响应省内企业运输需求的新举措。该趟列车搭载了由无锡接续班列集结至徐州发运的76个标准集装箱、约1300万美元的小天鹅家用电器,以及省内其他企业的纺织服装、日用品等,切实服务江苏企业“走出去”,助力稳外贸促发展,保障中欧班列稳定畅通。

  近年来,在省、市班列主管部门大力支持和国铁上海局集团、南京海关等单位积极帮助下,江苏班列按照“巩固中欧中亚、拓展东南亚”总体思路,大力推进通道建设,持续巩固西向通道优势,提高东、中通道服务品质,培育南向通道能力,不断开辟班列新线路,2020年9月以来,先后开通南京至荷兰蒂尔堡、老挝万象、白俄罗斯明斯克,徐州至德国汉堡、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苏州至芬兰赫尔辛基、意大利米兰,连云港至俄罗斯莫斯科,南通(海安)至越南河内、老挝琅勃拉邦等多条国际物流新线路。连云港还积极打通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跨里海线路,探索空铁联运新模式、开辟中吉乌公铁联运新通道。其中,至越南河内的东盟线路是东部地区首条南向通道,至老挝万象线路为长三角首趟国际货运列车,至荷兰蒂尔堡新线路的开通,促进了江苏与北布拉邦省友好省州关系发展。

  截至目前,江苏已稳定运营中欧(亚)班列线路24条,涵盖欧洲、中亚、东南亚等地区,覆盖欧洲17国20多个城市、中亚5国近50个城市、东南亚4国6个城市,一共近80个国际站点,形成了以连云港为桥头堡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宁、徐、苏三市往返俄罗斯,南京至万象中老国际货运列车等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线路。

  下一步,江苏班列将进一步完善境外通道布局,提升班列开行质效,更好促进江苏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江苏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江苏班列新作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