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重磅!江苏九个设区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获批
2023/08/28 20: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8月28日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等六个设区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此前,省人民政府已于8月17日在全国首批正式批准了徐州、泰州、宿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此次南通等六市获批,江苏九个需省政府批准的设区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全部获批。此外,需报国务院审批的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全部上报,江苏省设区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体系建设进度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批复要求六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其中,南通市要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区域重大战略,深化落实“1+3”重点功能区战略,着力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富有江海特色的现代海洋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连云港要深化“一带一路”交流合作,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实施“1+3”重点功能区战略,着力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沿海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美丽宜居山海城市;淮安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实施“1+3”重点功能区战略,着力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江淮现代产业高地、大运河人文魅力名城;盐城要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实施“1+3”重点功能区战略,着力建设长三角北翼先进制造高地、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绿色宜居的国际湿地城市;扬州要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实施“1+3”重点功能区战略,着力建设国家重要历史文化名城、长三角产业科创高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镇江要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实施“1+3”重点功能区战略,着力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区域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重要的港口、旅游和宜居城市。

  根据规划,六市将在筑牢安全发展的空间基础、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落实节约集约发展要求、提升城乡空间品质、加强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批复明确,到2035年,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的耕地保有量分别不低于577.1700万亩、546.8400万亩、697.3500万亩、1134.1700万亩、399.0000万亩、158.3500万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分别不低于525.0370万亩、474.8800万亩、596.0050万亩、1038.6490万亩、363.8940万亩、142.7330万亩;六市生态保护红线分别不低于2534.2677平方公里、1893.2011平方公里、1411.1018平方公里、5767.5640平方公里、668.3128平方公里、138.8102平方公里;六市城镇开发边界扩展倍数分别控制在基于2020年城镇建设用地规模的1.3573倍、1.3980倍、1.3599倍、1.3420倍、1.3031倍、1.3019倍。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实现“多规合一”,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国土空间规划是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是区域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的政策和总纲。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九个设区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成功获批,是继省级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准后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还将加快推进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报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品质的空间支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 通讯员 方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