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打造最安全最有序的样板,水乡客厅区域警务工作这样干
2023/09/07 14: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示范区水乡客厅区域警务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上海青浦举行。在会上,签订水乡客厅区域警务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并明确在原有警务交流协作的基础上,以区域一体化建设和“派出所主防”落地为契机,积极推动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区域警务合作机制。

  水乡客厅区域警务合作既是区域一体化的具体实践,也是区域建设发展的重要保障。水乡客厅区域内涉及的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公安机关四家派出所(金泽派出所、汾湖派出所、西塘派出所、姚庄派出所)在原有的警务交流协作的基础上,以区域一体化建设和“派出所主防”落地为契机,积极推动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区域警务合作机制。

  在会上,四家派出所分别介绍交流了各所基本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共同研商区域警务合作机制及具体项目,并签订了区域警务合作机制框架协议,这十项机制包括:

  一、定期会晤交流协商机制

  二、警务信息互通共享机制

  三、毗邻警情联动联处机制

  四、重点人员联管联控机制

  五、矛盾纠纷联调联处机制

  六、查缉拦截联勤联动机制

  七、疑难案件联侦联办机制

  八、党建品牌联创联建机制

  九、内外宣传媒体联动机制

  十、公共资源整合共享机制

  水乡客厅位于沪苏浙交界处,是依托长三角原点,由两省一市共同打造的功能样板区,也是示范区“核心中的核心”。立足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水乡客厅将打造成为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地、跨界融合创新引领的展示区、世界级水乡人居典范的引领区。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乡客厅区域警务合作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今后,三地公安四家派出所将继续深化合作、健全机制,进一步提升警务工作效能,优化区域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以赴为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示范区必将迎来更加安全、有序、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政宇 许海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