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落实“28条”进行时|“苏岗贷,给小微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暖心政策!”
2023/09/11 15:25  新华报业网  

  “这笔资金不仅帮我们解决了现实融资难题,更是稳住了273名员工的心!”近日,成功获得1000万元“苏岗贷”授信额的江苏腾旋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周卫鹏高兴地说,“你看,仅6月份我们就又引进紧缺高精专人才8名。”

  人才储备足,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为有效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稳岗扩岗,我省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提出扩大“苏岗贷”合作金融机构范围,将服务对象扩大到用工不少于5人的中小微企业和不少于3人的个体工商户。

  “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经营不及预期,如果资金得不到及时补充,无法为公司补充高水平的研发人员。”周卫鹏说,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旋转接头和金属密封件的研发、销售,今年上半年,公司面临研发人员紧缺和资金周转难的困境,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申请了“苏岗贷”,没想到,不仅贷款门槛不高,贷款速度还特别快,“申请后不到一个月,现在资金已到账,这是给我们小微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暖心政策。”

  像腾旋科技这样成功获批“苏岗贷”解了燃眉之急的企业,今年1-8月全省共为15936户企业发放贷款510.46亿元。服务层次更宽,服务对象更广。减负稳岗扩就业是稳就业的重要发力点,与去年的“苏岗贷”政策相比,新措施将服务对象从“不少于10人的企业”修改为“不少于5人的企业和不少于3人的个体工商户”,贷款利率从“平均定价控制在4.00%”修改为“贷款利率原则上最高不超过LPR+50bp,最低可至LPR”,尽最大可能给予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优惠支持。

  下一步,就业管理部门将与合作金融机构协同发力,精准对接贷款企业,各地就业服务专员根据“苏岗贷”企业名录库进一步校验企业用工参保信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定向推送“苏岗贷”政策信息。同时,依托全省就业运行监测系统与合作金融机构建立数据回流通道,针对授信企业的行业类型、用工变化开展监测,搭建大数据分析模型并强化动态管理,确保信贷资金真正投向有融资需要的稳岗企业。还将与金融管理部门进一步深化在产品开发和数据建模领域的业务协同,优化数据对接模式,引导企业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线申请“苏岗贷”专项贷款,通过“数据可用不可见”、“信用评价结果可用不可逆”的方式,加强业务风险防控,确保“苏岗贷”融资业务稳妥安全推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