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大丰港铁路支线工程首座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3/09/14 13: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4日凌晨2时18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位于盐城市的大丰港铁路支线工程跨沿海高速公路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大丰港铁路支线工程首座成功合龙的连续梁。桥梁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列车驶向大丰港指日可待。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大丰港铁路支线项目副经理张垒介绍,此次合龙的连续梁全长112米,共计3跨、27个节段,采用悬臂浇筑方法施工。从开工进场到现在仅用10个月完成了首座连续梁合龙,为后续铺架打下坚实基础,预计2024年底达到开通条件。

  大丰港铁路支线的建设是响应国家关于《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落实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的实际行动,是构建盐城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通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工程,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的重点工程。

  据悉,大丰港铁路支线线路自新长铁路大丰西站(刘庄站)引出,向南跨越新团河、大刘路、折向东跨通榆河,下穿盐通高铁,上跨沈海高速,在大丰开发区境内预留大丰南站,再向东依次跨越疏港航道、国道228,沿北灌河南侧向东至博汇集团公司北侧,在大丰港经济开发区境内设大丰港站。线路全长50.69公里,桥梁占比85.25%。

  跨沿海高速公路特大桥桥梁全长6503.89米,共有墩台198座,大桥是全线唯一一座不等跨连续梁,上跨沈海高速、龙城大道、226省道干线,是大丰港铁路支线的重难点和控制性工程。

  列车通往大丰港,意味着大丰港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不再只是单纯的区域性港口,而将成为我国西部广袤地区的出海大通道之一,并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未来海铁联运将是大丰港集疏运体系的重要部分,大丰港铁路支线建成后对提升港口吞吐量、辐射面,特别是向中西部的辐射将起到至关重要作用。随着大丰港铁路支线规划建设,预计可拉动大丰港500万到1000万吨的吞吐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通讯员 丁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