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数字看假期 | 黄金周期间,各平台上江苏文旅表现如何?
2023/10/07 18: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随着“超级黄金周”落幕,7日起,各平台假期完整数据纷纷出炉——

  银联商务最新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假期期间(9月29日-10月6日),江苏文旅消费总额192.33亿元,占全国的10.47%,占比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综合各方数据测算,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国内游客7118.4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07.59亿元,同比2022年分别增长104.7%和151.9%,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5.1%和25.8%。

  从景区看,全省纳入监测的623家A级景区和195个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共接待游客5095.24万人次,游客消费总额202.21亿元,同比2022年分别增长137.23%和138.30%。

  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省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前三的是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南京市钟山风景名胜区-中山陵园风景区和苏州市平江历史街区,文博场馆观众接待量前三的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博物院和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在中国旅游研究院重点监测的全国326家5A级旅游景区中,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钟山风景区游客接待量分别位列全国第二和第三。

  从各市看,传统旅游大热城市延续了热度——据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运行监测平台显示,假日期间,该市纳入监测的重点景区景点、乡村旅游、文博场馆接待游客量达1618.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19.6亿元,按可比口径较2022年分别上涨102.2%和166.3%,较2019年分别上涨29.4%和51.9%,日均游客接待量较五一上涨11.1%。

  曾经的旅游小众城市表现同样亮眼——据连云港市数字文旅中心综合测算,中秋国庆假期,该市实现旅游总收入77.88亿元,与2019年、2022年同口径同比分别增长20.74%、68.83%。纳入监测的93家旅游景区(文旅街区、度假区、乡村点)共接待游客440.97万人。其中花果山景区接待游客突破30万人次。

  在盐城,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75.7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03.15%,实现景区内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56.85%;在徐州,全市共接待游客675万人次,同比增长194.2%,实现旅游总收入91.26亿元,同比增长229.82%。

  各大在线旅游平台的相关数据和市场报告也相继发布——

  百度、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江苏接待国内游客量位居全国第二;美团平台数据显示,江苏接待游客量和文旅消费总额均居全国第二。

  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六日,江苏省酒店住宿消费规模同比增长176%,有效带动了本地服务零售的火爆态势。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在国庆节当日的日均消费额,创下全年节假日新高,假日经济回暖势头强劲。分城市来看,南京、苏州、无锡的节假日消费规模排名省内前三。

  今年“十一”黄金周,人群流动较往年有大幅增长。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跨省游客的旅游消费和餐饮堂食消费分别同比增长近340%和230%。江苏“越夜越精彩”,21时之后的“深夜消费”同比增长123%。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图片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