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 创新驱动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质效
2023/10/24 12:42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着力推动科技赋能、产品创新,大力推进三农下沉服务,用金融活水让乡村振兴更加“血脉畅通”。今年1-3季度,该行涉农贷款净增达371亿元,增速近20%,其中主创纯线上产品“邮农E贷”净增超45亿元。

  “邮农E贷”是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为实现对农村客群的高效触达、更广覆盖,依托“苏农云”等大数据平台,在省内同业首家推出的全线上主动授信产品。此外,该行聚焦江苏乡村产业振兴需求,创新推出乡村振兴项目贷、苏农贷、农易贷等组合信贷产品,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

  为提升服务三农质效,该行不断创新完善内部机制,推进三农金融运营体系集约化改革。一是稳步推进审查审批集约化运营。加快提升重点行业审批专业性和标准化程度,通过优化业务关键作业流程节点、制定标准化审查审批规范模板、强化内外部数字化基础及场景化数据应用等方式。在审查审批端,制定了涵盖“量、质、速”多维指标的考核评价机制,目前单笔授信业务平均审查审批时间不超过2天,有效提升了运行质效。二是加快推进贷后管理转型升级。该行已全省推广非现场贷后集中运营,积极提升贷后管理标准化水平,提高非现场贷后质量和效率。推广移动展业全流程数字化项目,促进业务办理移动化、档案电子化、风控自动化;应用智能语音外呼系统、信贷“双录”系统等,提升金融服务需求响应的敏捷性。

  为推动三农金融服务下沉,该行加强督导考核,以绩效穿透考核引导方向,明确乡村振兴纳入所辖地市分行“履职担当”考核;坚持实绩导向、突出一线,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评优评先,对涉农关键指标未达要求的予以“一票否决”。

  近年来,该行不断塑造邮储银行在农村市场的独特竞争优势。一是邮银协同建场景,通过邮政支局“引荐”,产品“切入”,工作室“服务”,打造金融、物流、电商等一揽子服务体系,建设100多个乡村振兴金融工作室。二是服务联动拓市场,以乡村振兴项目贷为抓手,突破惠农惠民一卡通、三资监管等资格,立足项目贷款上下游,拓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小农户等小额贷款客户。三是业技融合提效率,统筹192名业务、科技、信审等骨干,组建32个敏捷专班,集中突破前瞻性、创新型、关键型项目,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金融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定位,保持定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争当服务三农主力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