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高校应届毕业生,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启动
2023/03/17 17: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加强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管理,保护高等教育机构和毕业生的利益,维护国家学历制度的严肃性,教育部自2001年开始,实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并委托相关机构负责图像采集、制作工作,以确保上网图像信息的规格、质量和国家人才数据库建设的标准和安全。

  近日,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启动。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起,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推出基于互联网的“江苏图采”图像采集小程序,一起来看如何使用——

  【拍摄要求】

  关于学历照片电子注册,教育部有明确规定,要求必须是实名验证的近期照片,此照片将与学生本人的招生录取照片、学籍照片、户籍照片等进行关联校验,因此必须真实反映本人相貌,不允许美颜或PS修图,否则将会在照片关联校验中不通过,对学生本人的学习、求职、毕业等造成很大困扰与麻烦。

  【照片审核】

  对于学生拍摄上传的照片,该小程序会按照教育部学信网学生电子图像相关技术指标进行实时检测。

  如照片不合格,小程序会进行实时拦截,并提醒学生及时重拍;

  如重拍次数过多,会对账号进行一定时间的锁定,并提示学生锁定原因,建议其更换拍摄场地、调整拍摄光线再拍。

  对于通过检测成功上传的原始照片,省招就中心会逐一进行后期制作。

  合格的电子版成片将会被上传回该小程序,供学生校对下载,纸质照片将被寄送至学校相关部门,用于学校制作毕业证书和学历电子注册。

  如照片制作不合格,则会由学校通知学生重拍照片,确保学生不因学历照片质量问题影响毕业和学历电子注册。

  【“江苏图采”小程序常见问答】

  一、登陆类

  问:如何获取图像采集码?

  答:有三种渠道可以获取学信网图像采集码:一是通过学信网公众号获取;二是通过学信网APP获取;三是通过学信网学信档案获取。

  问:账户登录不了怎么办?

  答:学生信息由学校提供,请联系学校图采工作部门的老师,帮助核实个人账户信息是否准确。

  二、拍摄类

  问:为什么不允许美颜或PS修图?

  答:教育部对于学历照片有明确规定,要求必须是实名验证的近期照片,此照片将与学生本人的招生录取照片、学籍照片、户籍照片等进行关联校验,因此必须真实反映本人相貌,不允许美颜或PS修图,否则将会在照片关联校验中不通过,对学生本人的学习、求职、毕业等造成很大困扰与麻烦。

  问:看完引导视频后无法点击“下一步”怎么办?

  答:可能当前是网络环境不好,请尝试切换Wi-Fi或4G/5G信号后重试。

  问:为什么不能切换为前置摄像头?

  答:自拍会导致肩部不自然抬高,不符合证件照标准,所以,为确保照片质量,已禁用前置摄像头,要请朋友帮助用后置摄像头拍摄。

  问:上传照片一直转圈怎么办?

  答:可能当前是网络环境不好,请尝试切换Wi-Fi或4G/5G信号后重试。

  问:拍摄界面一片黑,没有图像怎么办?

  答:是因为你没有给图采小程序授权,请点击右上角“三个点”,然后点击“设置”,给摄像头权限;或重新进入小程序,在小程序申请获取摄像头权限时点击允许。

  问:照片总是审核不通过怎么办?

  答:请按照小程序给出的提示进行操作,如果还是不行,可咨询学校图采工作部门老师或拨打小程序客服电话。

  三、锁定类

  问:账号被锁定了,怎么办?

  答:小程序会给出锁定的原因提示,请按照提示操作。如果是多次没通过活体检测,原因是系统检测到违规翻拍,所以锁定账号,需要联系学校老师解锁;如果是提示一定时间后再拍摄,则可能是当前的拍摄环境不合适,建议解锁后更换场地再拍摄。

  四、草稿箱类

  问:手机相册内的照片无法上传到草稿箱怎么办?

  答:按照教育部学历照片相关规定,小程序不支持直接上传手机相册内的照片,只能现场实时拍摄。使用小程序拍摄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将通过检测的照片存入草稿箱供学生选择上传,目前草稿箱可保存6张合格照片。

  问:草稿箱内的照片可以删除吗?

  答:可以。存入草稿箱的照片在一定时间后可以删除,请在草稿箱查看可删除时间。

  五、后续类

  问:拍完后我还要做哪些事?

  答:拍摄完成后耐心等待审核即可。过一段时间可以进入小程序查看结果。如照片不合格,学校图采工作部门的老师会重置照片并通知重拍。

  问:采集完毕后可以更换照片吗?

  答:不能更换。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学校图采工作部门的老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郑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