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中考直通车 | @扬州中考生,普高录取线来了!第二阶段志愿填报今日开始
2023/06/29 11: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3年扬州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普通高中非指标生录取分数线来了!(详见下图)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601分。普教系列第二阶段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6月30日。

  说明:录取时招生计划录满出现同分时,按语数外总分排序,如语数外总分再相同,以语数总分排序,如语数总分再相同,则同分跟进。

  扬州市直广陵招生区域

  【第二阶段志愿填报提醒】

  1、第二阶段志愿

  填报对象

  普教系列第二阶段志愿填报仅限填报普教系列且达到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普通高中录取招生线,但未能通过第一阶段志愿录取的考生,此类考生将在6月29日上午领取到《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普通高中第二阶段志愿填报通知书》。

  2、第二阶段志愿

  填报方式和时间

  普教系列第二阶段志愿由考生和监护人在相应时间范围内自行通过上网登录“扬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系统”(网址为http://www.yzzk.org:8080)填报,填报结束后通过在志愿填报系统中输入志愿确认码(由预先绑定的监护人手机接收)确认并保存所填志愿。

  普教系列第二阶段志愿填报时间:6月29日上午10:00-6月30日上午10:00。

  3、第二阶段志愿

  填报规则

  考生和监护人可在扬州中学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扬州大学附属中学苏教国际预科班、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国际班、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普通班、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东部分校民办学位、扬州市第一中学宏志班、扬州市第一中学普通班、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国际班、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普通班、广陵区红桥高级中学中选择最多不超过10个志愿填报。

  志愿栏目虽然是平行志愿,但仍有顺序。志愿填报顺序即录取时的投档顺序。考生和监护人登录“扬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系统”后,系统将自动提示考生中考成绩、第二阶段排名、学校计划等信息。考生和监护人需要综合考虑中考成绩、第二阶段排名、学校计划、学费、就读意愿等因素,审慎选择填报志愿的个数和次序。填报扬州中学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和扬州大学附属中学苏教国际预科班志愿需要符合学校录取前置条件,相关前置条件将由学校提前对外公布。

  4、第二阶段

  录取办法

  录取时“高分优先,遵循志愿”,如计划录满出现同分时,按语数外总分排序,如语数外总分再同分,以语数总分排序,如语数总分相同,同分跟进。在第二阶段填报志愿但仍未被录取的考生将根据相关学校剩余计划和考生成绩高低开展征求志愿和录取工作。应该通过普教系列第二阶段志愿(含征求志愿)录取但未登录“扬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系统”填报志愿的学生,扬州市教育局一律不予建立学籍。

  5、第二阶段志愿(含征求志愿)

  录取

  7月1日上午8:00,通过第二阶段志愿(含征求志愿)录取的考生和监护人登录“扬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系统”下载并打印《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普通高中志愿录取通知书(第二阶段)》。考生和监护人凭《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普通高中志愿录取通知书(第二阶段)》于7月1日下午17:30前到录取学校报到。

  6、第二阶段志愿

  填报的注意事项

  今年市直广陵招生区域普教系列全部采用志愿填报方式录取,不存在其他方式的录取。如果有学校采用其他的招生方式录取或承诺,请考生和监护人慎重考虑,任何协议或承诺市教育局均不予承认。因为考生和监护人轻信志愿录取以外的其他录取方式、协议或承诺,造成的无法入学或无法建立学籍等后果由考生和监护人共同承担。

  【温馨提醒】

  志愿填报要综合考虑考生自身的学业水平、就读意愿、学费等情况,选报适合自己的学校。考生和监护人根据志愿选择学校是每位考生的权利,服从志愿录取的结果是每位考生应遵守的承诺。考生必须做好被所填任何一个志愿录取的思想准备,一旦被某一志愿录取,就必须到该志愿录取学校报到注册,并由录取学校办理普通高中学籍,考生被志愿录取后,没有任何可能再被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其他普通高中学校也不得录取任何已经被志愿录取的学生,录取也无效。同时,学生通过志愿录取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前到录取学校办理新生登记并缴费,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由此造成的不能办理普通高中学籍,不能参加省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高考等一切后果由录取考生和监护人负责。没有取得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不能作为普通高中在籍生参加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高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