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三支一扶”笔试开考 超万名高校毕业生竞争400个农村基层岗位
2023/07/02 13: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日上午,江苏省2023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在南京、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宿迁九市同时开考。

  江苏今年的“三支一扶”招募计划数为400名,共吸引了10065名高校毕业生网上报名,其中通过资格审核9148人,缴费确认7348人。从今年报考情况看,支教、支农、支医、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岗位的报考人数较去年均有增加,缴费确认人数与招募计划数之比达18∶1,其中中共党员1550人,占21.1%;本科及以上学历7188人,占97.8%;担任过各级学生干部3348人,占45.6%。

  “乡村振兴需要更多年轻人参与,我和几个同学就想趁年轻一起去支农。”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毕业生周明婧对于基层就业充满期待。她和几个同学都报了南通地区的岗位,希望大家都能考上,彼此之间也好有个照应。不过周明婧坦言自己报考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岗位竞争激烈,自己学的是信息管理专业,考题中不少农业强国方面的知识答得不太满意。“国家对‘三支一扶’人员在考公、考编和考研方面都有政策倾斜,服务期满后也可以有很多选择机会。”

  三江学院毕业生柏依诺报考的是淮安市的支教岗位。小柏表示,从媒体上看到农村小学缺乏好老师,作为在大城市“见过世面”的年轻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促进教育公平贡献微薄力量。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表示,近年来,“三支一扶”人才在优化基层人才队伍结构、促进基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转变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聚焦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对青年人才的需求,江苏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健全服务保障机制,不断提升项目实施质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

  据介绍,笔试结束后,省人社厅将会同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等部门按照岗位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考察人选名单,最终结合笔试、面试、考察形成考生综合成绩,按1∶1的比例择优确定参加体检录用人选。8月中旬,新招募的400名高校毕业生,经岗前培训合格后将被派往苏中、苏北八市乡镇(街道)开展支教、支农、支医、帮扶乡村振兴等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文

  摄影:林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