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圆梦!“轮椅男孩”董亦超收到东南大学录取通知书
2023/07/24 17: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

  交汇点讯“祝贺你,小董!”7月23日,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在学生处、吴健雄学院、四牌楼新生办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江苏省启东中学,为圆梦东大的2023级本科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其间,金石一行驱车100多公里专程前往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轮椅男孩”董亦超同学手中,为这位有着非凡毅力和乐观精神的男孩带来东大的温暖与祝福。

  “谢谢校长,谢谢老师们,我太感动了。”接过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董亦超不停地道谢,并表示“谢谢东大选择了我”。

  据悉,董亦超同学勤奋上进、学习刻苦,但命运对他的考验却比常人更加残酷。2014年,他被诊断为脊髓前动脉闭塞综合征,脖子以下无法动弹。医生断言,他将在病床上度过余生。然而,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选择勇敢面对。不愿放弃的父母,积极带他就医,董亦超自己也时刻想着回到学校。最终经过治疗,董亦超两根手指和脚都能动了。

  休学3年后的他,奇迹般地回到课堂,以超出常人的毅力努力学习,每次写习题做作业都匍匐着躯体,低着头,艰难地用两根手指夹着笔。功夫不负有心人,董亦超在今年高考取得了632分、全省历史等科目类第741名优异成绩。今年7月,董亦超同学如愿被东南大学文科试验班类录取。

  记者了解到,在董亦超的高考分数出来后,东大南通招生宣传组组长蔡亮曾特地赶到启东,为小董带来了专业填报建议,结合他的身体状况,“量体裁衣”推荐合适的专业。

  “小董大学第一年将会在四牌楼校区学习,其余三年在九龙湖校区,学校已经为他们母子俩安排了位于一楼的单独宿舍,并且为他的母亲安排了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金石表示,学校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他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让他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向学校反映,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帮忙解决。”

  “宿舍床需要多大多高?还有什么特殊需求?”录取通知书颁发现场,随行的东南大学老师仔细询问小董母亲顾卫华的需求,力求从细微之处保障小董的生活,“我们将会对宿舍和教学楼等进行改造,改造成适合轮椅行走的坡道,方便小董学习和生活,也将为小董申请减免学杂费等,对小董给予最大限度的资助。”虽然小董还没进校,但许多校友已经知悉他身残志坚的事迹,纷纷要给小董准备电动轮椅、学习电脑和学习用品。

  8月10日,董亦超将结束阶段性康复训练回到启东市王鲍镇老家,整理行囊,期待与母亲顾卫华一同奔赴新征程。董亦超表示,等大二分专业的时候,自己可能考虑学心理学或者法学。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他会带着大家的爱与支持,完成自己的梦想,坚定地走下去,把爱传递下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谢诗涵

  综合东南大学官网、爱启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