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教育部最新名单公布!江苏这些高校自主设置学科和交叉学科表现亮眼
2023/10/09 18: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9日,教育部最新公布学位授予单位(不含军队单位)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名单。据统计,此次公布的名单共涉及466个学位授予单位,其中441所高校。自设二级学科5242个,交叉学科860个。

  根据通知,此次公布的名单对原风景园林学、医学技术、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等一级学科及其下设二级学科和依托上述一级学科设置的交叉学科进行了相应调整。之前已按原二级学科或交叉学科入学学生的培养仍按原学科执行。

  江苏高校在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上表现亮眼。其中,南京大学自设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位居榜首,自设二级学科40个,自设交叉学科6个,共46个学科;扬州大学自设二级学科38个,自设交叉学科4个,共42个;河海大学自设二级学科32个,自设交叉学科3个,共35个;苏州大学自设二级学科25个,自设交叉学科8个,共33个。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自主设计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总数均超过了20个。

  在自设学科中,南京大学包括健康工程、海疆与海洋安全、整合心理科学等;苏州大学包括生物医学电子信息工程、媒介与文化产业、医学心理学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包括航天仿生科学与技术、探测与成像、空天安全学等;中国矿业大学包括人工智能、应急技术与管理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程晓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