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国家工程机械先进制造业集群创新发展大会在徐举行
2023/07/20 22: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0日,国家工程机械先进制造业集群创新发展大会在徐州举行。作为我省10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创新发展大会的首场活动,大会以“聚焦1650聚力强群韧链”为主题,旨在围绕我省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0条重点产业链,促成上下游企业、产品供给方与需求方建立协同发展和资源共享机制,共同培育工程机械这一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活动中,徐州市发布“工程机械核心技术攻关需求榜”,聚焦智能化、无人化、传统燃油机械转向新能源等攻关方向,遴选10项工程机械核心技术需求,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揭榜挂帅”;徐工集团发布“领航·攀登”计划,分别与IBM、SAP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工程机械创新产业集群联盟(徐州)成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等专业机构专家作主旨报告。

  近年来,我省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看家本领”,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形成了包括徐州工程机械集群在内的10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全省工程机械产业规模约4000亿元,徐州、常州获批国内六大工程机械产业基地。

  去年,徐州工程机械产业规模超过1700亿元,产品全面覆盖20大主要门类,其中汽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装载机等13个主机产品销售全国第一,液压油缸、驱动桥、回转支承等核心配件全国销量第一,徐工集团连续三年排名全球行业第三位。

  当前,徐州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凝心聚力打造工程机械“1号产业”,构建“产业高原”和“产业高峰”互促并进的发展格局。

  “要加快技术创新全体系突破,发挥工程机械创新联盟作用,支持校企联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产业优化升级、新兴领域发展开展科技攻关;推动产业质态全链条升级,抓好灯塔工厂、智能示范工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建设,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国际化水平;提供产业发展全要素服务,根据产业需求量身打造技术攻关、兼并重组、市场开拓等支持政策,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贯通。”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表示,将以更强决心、更大格局、更实举措发展壮大工程机械产业,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为江苏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提供有力支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岳旭

  张俊哲/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