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赴京“四对接”,江苏科技“招才引智团”准备好了!
2023/10/18 18: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0日—21日,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江苏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高质量项目、高价值资本“四对接”活动将在北京举行。活动中,江苏省科技厅及13个设区市科技局将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分别举办科技创新和人才政策宣介会,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创新成果到江苏转化落地。

  自2016年起,江苏持续赴北京开展“四对接”活动,组织宣传推介、交流洽谈、项目签约、人才招聘、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江苏已成为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高层次人才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聚集地。早在2003年和2004年,江苏就分别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截至目前,清华大学在江苏共建各类载体平台30多个,近5年实施合作项目700多项、合同金额超8亿元;北京大学与江苏企业累计签订各类合作项目200多项,校地共建新型研发机构6个。

  为助力科研人才与江苏城市“双向奔赴”,2023年度“四对接”活动中,江苏科技创新和人才政策宣介会将分别于10月20日上午在清华大学、10月21日上午在北京大学举办,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等领域将成为宣讲重点方向。活动中,江苏将与清华大学相关院系签约“宽频带太赫兹治疗系统研发”等一批成果转化项目,与北京大学相关院系签约“新型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等多个科技项目。企业参会代表和科技管理部门参会代表将赴高校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载体学习考察、对接洽谈。

  近年来,江苏各地持续推动与国内外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创新资源加速汇聚,创新势能强势迸发。

  在苏州市,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三大产业皆达到万亿级,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高端纺织、纳米新材料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该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连续12年位居全省第一,并在2022国家创新型城市排行中居全国第7位。苏州主动与牛津大学、清华大学等260多家国内外名校开展“校地创新合作”,建立各类产学研联合体1500多个,被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评为“中国产学研合作示范城市”。苏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本次“四对接”活动中,苏州市科技局将在清华大学举行苏州市创新总体情况及科技人才政策推介,并组织相关人员参观智能绿色车辆与交通全国重点实验室。

  南通市则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以及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的目标,对科技和人才政策进行提档升级。“今年,南通市出台了‘新科创30条’和‘人才新政4.0’,更加聚焦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焦科技创新提质增效。”南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通已与全国近300所高校院所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包括与北京大学共建了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均获得省创新能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项目立项。在本次“四对接”活动中,南通市科技局将在北京大学进行南通市创新总体情况及科技人才政策推介,并组织相关设区市科技部门管理人员和企业家参观北京大学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开展点对点精准对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杨易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