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双向奔赴”,长三角“科学家+企业家”携手创新行动在苏举行
2023/10/23 21: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企业如何破解发展与碳减排的矛盾?”“如何对电力企业的经营管理机制进行改革?”近日,长三角“科学家+企业家”携手创新行动在江苏举行,来自三省一市的专家学者奔赴高新区,深入企业现场,倾听产业一线科技创新难题,积极开展产学研交流和合作。

  科学家和企业家代表参观考察

  该活动是第二十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2023年江苏科技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科创中国”江苏科技服务团等共同主办,旨在促进专家学者与企业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推动江苏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确立,能源结构的变化会逐步深入到社会的各个方面,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趋势将不可扭转,这对能源企业的发展是一个机遇,也是一种挑战,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追踪世界领先技术,才能实现企业的可持续良性发展。”在溧阳天目先导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交流现场,东南大学教授、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培红对当前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市场动态和技术难题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在场的企业家们纷纷围绕技术迭代、产业升级等进行提问,寻求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方法和路径。

  专家深入一线交流

  在江苏华鹏智能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团队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倾听员工的建议,共同探讨企业目前面临的科技难题以及未来的研发方向。浙江省电力学会秘书长冯志宏谈到了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新能源等热门话题,强调了电力科技创新在解决电力行业面临的挑战中的重要性,分享了电力行业的实际案例,引起了参会者的浓厚兴趣和关注。“电力学会将积极推动与各领域科学家和企业家的合作,特别是在电力系统稳定性、电力市场交易、新能源并网等关键领域。”冯志宏说。

  科学家和企业家代表交流座谈

  在常州溧阳高新区活动交流现场,大家针对溧阳市以动力电池、高端不锈钢、智能电网、智能装备制造为架构的“2+2+X”产业集群发展特点,充分围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领域的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及能源电力节能减排、智能运检、防灾减灾等企业创新发展中的相关技术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精准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秘书长隋艳伟,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高小涛,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主任陈杰,上海市质量技术应用统计学会副理事长畅金学,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吴红斌等数十位科学家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