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长三角铁路10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155万人次
2022/10/03 10: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10月2日发送旅客193万人次,3日预计发送旅客155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运能调度供给,加大运力投放,10月3日计划增开68趟旅客列车。

  国庆黄金周假期启动以来,长三角铁路探亲流、省内短途游占比较大,为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各项服务措施,营造温馨舒适出行环境。长三角铁路落实落细属地防控政策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把牢铁路防疫关口,加强对空调、电梯、广播、显示屏、引导标识等设备设施的管理维护,落实站车深度保洁计划,扩大实施进站验检合一功能的车站范围,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和刷证次数。上海、上海虹桥、上海南站增设“客服专员”,为旅客提供问询解答、方位指引、重点帮扶等服务,开设“银发服务慢窗口”,“一窗通办”等专窗,为老年旅客和需要办理客运业务的旅客提供退票、改签、重新购票“一站式”服务。杭州站进站口在9月底完成升级改造,通过把实名制验证和安检区域整体向站内推进的方式,进一步满足客流高峰期安检作业需要,优化旅客进站流线,提升安检工作质量和效率;杭州东站科学制定现场作业方案,及时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旅客进站通道数量,同时加强与地方管理部门沟通联动,在客流高峰时段加密公共交通运营频次,保障到达旅客顺利换乘接驳。合肥站适时增加运力,精准实行“一日一图”,同时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好重点旅客预约、进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一条龙服务,确保重点旅客平安、便捷、温馨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列车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前请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提前了解当地防疫政策;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站车防疫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胡越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