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今日迎来霜降节气,江苏气象台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2022/10/23 07: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江苏省气象台2022年10月23日05时38分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淮安、盐城、扬州、泰州,以及南京、镇江、无锡、常州、南通的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区小于50米的强浓雾或特强浓雾,省应急厅(省减灾办)、省气象局提醒注意防范。目前我省沿江及以南部分地区能见度不佳,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请注意交通安全,谨慎慢行!

  10月23日18时36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霜降”,这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节气,意味着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天气逐渐变冷,露水凝结成霜。该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霜降”能否迎“霜”?根据霜的形成原理,当地表温度降至0℃以下,才会出现水汽“凝华成霜”。

  以南京地区为例,一般气温在5℃以下才有出现霜的可能。根据南京气候统计,近30年来南京站的初霜日最早为10月20日,分别为1991年和2007年。大部分年份初霜日都要到11月上中旬。未来几天南京维持晴或多云的天气,气温稍稍有所回落,高温以每天1到2℃幅度下降,到25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在20℃左右,早晚最低气温在10℃以上,总体体感还是比较舒适。

  全省范围来看,未来三天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10月23日08时至10月24日08时,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19~20℃,其他地区22℃左右;最低温度:苏南南部地区11~12℃,淮北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8~9℃。全省东到东北风4级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