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公益之光照亮“共富”之路!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品牌网络募捐项目再升级
2023/03/07 20: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7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公益助残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该基金会共募集助残款物7548万元,同比增长11%,全年开展38个公益项目,惠及全省8.5万名残疾人,在改善残疾人生存条件、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做好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作出重要部署,明确指出要“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这既为江苏残疾人慈善事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对基金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平介绍,新的一年,基金会将以助力共同富裕为主线,从传统的“送温暖”“救急难”,转型成为“输血”和“造血”并重的专业型基金会。聚力“互联网+公益”将是2023年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基金会网络募捐从2019年募集240万元到2022年4500万元,在筹款金额、社会动员、宣传发动等方面实现四年四大步的提升。今年,基金会将上线“关爱童享”“助残帮困”“教育助学”“残疾人就业帮扶”四个品牌项目,并从项目设计、组织动员、捐款发动、项目结项上发力,争取在每个环节都按下快进键。

  记者从会上获悉,基金会还将进一步开展慈善信托、专项基金、月捐和定向捐等形式多样的捐赠服务,吸引更多群体参与,进一步引导激发社会捐赠热情。一方面继续拓展丰富专项基金,向全省各设区市和县市区推广,共同建立专项基金;另一方面继续探索慈善信托,加强与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推广慈善信托服务,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慈善事业提供更多元的选择。

  今年,该基金会在项目建设上还将进行新的探索和尝试,扩大“传递助听”,推广“舒心乐浴”,推进“阳光书屋”“旺旺关爱礼包”等20多个合作项目。在基金会筹资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还将持续坚持信息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力。

  江苏省残联副理事长杜晓镇表示,大力发展扶持残疾人公益慈善事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残疾人公益慈善事业在完善三次分配制度方面也具有独特作用。各级基金会将强化经济赋能作用发挥,让残疾人得到更好的社会救助和福利保障,加快缩小残疾人在收入、财富和消费等方面与整个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今年,全省残联将为3.5万名残疾儿童提供基本康复服务、新增托养服务1万人、净增残疾人实名制就业2万名。基金会将加强与各级残联对接,积极开展和资助有利于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和残疾预防等社会公益活动,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公益助残成绩单】

  (一)“家电圆梦”项目立足困难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携手各市县完成2.8万件家电的发放,省市县总资金达1417万元。“助行行动”项目向全省21个县(市、区)捐赠轮椅2983辆,让受助残疾人得到满意的服务。“阳光学子”助学项目携手江苏中烟、金鹰集团,共资助全省365名困难残疾人家庭学子,总计发放助学金110万元。

  (二)与中残基会合作开展“集善工程”系列项目。丰田汽车公司向江苏捐赠8辆总价值280万元的无障碍车,为残疾人服务机构提供出行支持;“LG·爱的滋润”项目向全省残疾人发放6万多件护理用品;与省慈善总会合作开展“展能之家”项目,为全省残疾人服务机构捐赠100万元;争取均添荣益基金会定向捐赠“阳光学子”项目50万元。

  (三)携手28家爱心企业开展合作,项目资金达990万元。“阳光书屋”项目向徐州、盐城两地20家助残机构、残疾人之家捐赠2万册,价值40万元的图书,以缕缕书香传递公益温暖;以常州金坛为试点,开展“舒心乐浴”项目,目前已开展1000人次助浴服务。联手爱听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传递助听”项目,向扬州、南京两地听障人士捐赠85台助听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