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乡村校园改造计划|微光点亮微光,他们用“做公益”填满这个端午假期
2023/06/25 21: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天4场筹款活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乡村校园改造计划”公益项目的大小志愿者们放弃了假期出游,投身于4场公益活动中,为项目筹款。3天里收获满满,筹款成效也颇丰,募集到善款近4万元,距离为云南塔城完小建乒乓球馆的26万元筹款目标又近了一步。

  端午小长假恰逢中小学期末考试结束,小志愿者们终于可以身心放松地参加活动了,家长们也放下平日的忙碌,抽出时间参加志愿者活动。6月22日,在“我们的节日·端午”游园活动中现场义卖栀子花;6月24日,在南京市浦口区响堂村举行公益晚宴暨草地音乐会;6月24日还有一场特殊的义卖,培训师许宇萍老师开讲公益课,学员课时费全部捐入“乡村校园改造计划”;在整个端午小长假期间,南京全城35家咖啡馆联动,爱心店主们纷纷加入到为“乡村校园改造计划”筹款行动中来。

  6月22日,南京情侣园阳光码头草坪上飘满了栀子花香,二十几个家庭活跃在“我们的节日·端午”游园活动中现场。大孩子轻车熟路,主动推销;小孩子们靠卖萌打动顾客,销售“业绩”也很不错。不到中午,300把栀子花全部卖完了!

  要特别感谢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七年级(3)班的7位同学,他们穿上学校的志愿者红马甲,成为义卖栀子花的主力。这支小分队卖掉近200把栀子花!6月22日当天义卖筹得2073元。

  6月22日,也是6位家长志愿者顶着酷暑做“送花使者”的日子。他们的任务是,要把350把栀子花送往分布在南京6个区的35家咖啡店,其中最远的在江宁区的银杏湖,距离取花点30多公里。其实,距离远并不是最大的挑战,最难的是藏在新街口、夫子庙小巷深处的那些小小的独立咖啡馆,它们门面小而隐秘,不容易找,附近还不方便停车。为了方便送花,4位家长放弃了清凉的汽车,改骑电瓶车或摩托车,顶着酷暑穿梭在大街小巷里,把早晨刚摘下的新鲜栀子花送到一个个爱心店主手上。

  这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水滴公益”栏目联合集团旗下新消费品牌“还有生活”策划的“滴水聚梦 栀香满城”活动,为“乡村校园改造计划”筹款助力。截至6月25日发稿前,爱心店主们的筹款业绩很亮眼,3家咖啡馆筹款金额超过1000元,9家咖啡馆筹款金额超过500元,目前他们还在继续努力中!

  负责送花的家长志愿者们说,当栀子花送到爱心店主们手上时,总能收获温暖的笑容。他们十分喜欢这些香气扑鼻的栀子花,用器具精心插起来,摆放在咖啡馆最显眼处,让沁人心脾的花香把做公益的愉悦传递给每一位顾客。

  6月24日一大早,曾参与“乡村校园改造计划”第六季活动的资深志愿者许宇萍精神抖擞地站上了讲台,迎接她为期一天课程的学员们。今年是许宇萍第二次用“卖课”的方式为项目筹款。许宇萍是一名企业顾问、企业高管训练,同时也是一名心理咨询师。去年,她开始思考:“如何利用自己优势为项目筹款?”她灵机一动,孩子们义卖栀子花,我也有东西可以义卖啊,可以卖课。于是,许宇萍精心筹款了第一期公益课,主题是“职场心理防疫”。今年,她又推出同系列主题课程“职场心理学”。由于主题颇具吸引力,加之许宇萍在业内的影响力,公益课很快报满了。这一次,许宇萍的公益课共计筹款2万多元。

  6月24日晚上,是“乡村校园改造计划”第七季团队期待已久的公益晚宴暨草地音乐会。即将在今年暑假前往云南塔城的第七季团队由52个家庭组成,这次的公益晚宴暨草地音乐会是这些家庭们第一次合作完成一项大型活动。后勤组负责制定食谱、采购食材,活动组负责准备场地、物料、征集节目。有才艺的队员们积极报名节目,为音乐会贡献节目。

  当夜晚来临时,所有嘉宾和队员们享用完后勤组精心准备的大餐后,精彩的音乐会时间开始了!孩子们成为音乐会的主力,跳舞、唱歌、相声、朗诵……这一晚,一张张稚嫩的小脸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原来表演节目也可以做公益”,孩子们通过这场活动明白了,做公益不仅仅是捐钱,只要发挥你擅长的技能,用于帮助别人,便是最恰如其分的践行公益。

  这一晚,小小演员们在舞台上闪耀,台下的观众们为他们点亮了手里的小星星。一时间,这些星星点点在浦口响堂村的山谷里闪亮。有家长拍下这幅动人的画面,说:“用微光照亮微光,这就是孩子们通过参与‘乡村校园改造计划’所理解的‘公益’的含义。”

  这一场晚会能顺利举办,感谢南京市浦口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南京市浦口区妇女联合会、响堂建设开发公司、江浦街道华光社区的大力支持!

  一个月后,“乡村校园改造计划”第七季团队的52个家庭就要前往云南塔城完小了。这一个月,筹款行动还将继续,请大家持续关注,感谢大家的支持!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为“乡村校园改造计划”公益项目助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图片来自受访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