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天气玩混搭,注意防雨防暑防晒
2023/07/09 18: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天气迎来混搭,明天开始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高温将组合“袭击”江苏,注意防雨防暑防晒。随着我国大范围高温天气持续,今天江苏依旧是又闷又热。今天全省最高气温36.9℃(丰县),多个站点超过35℃,体感闷热,小伙伴们只想待在空调房里。未来三天多雷阵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11日至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高温,注意防范。

  全国范围内来看,预计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将持续至12日前后,江南、华南高温则更加持久,未来10天高温日数有7至9天。降水方面明天东北仍然降水频繁,南方较强降雨区域缩减,大雨和暴雨主要集中在江苏、安徽等地。降雨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请关注临近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御。

  未来三天全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11日至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高温。

  7月9日20时至7月10日20时,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其中苏南南部和沿淮地区大雨。最高温度:淮北地区和苏南南部地区34~35℃,其他地区33℃左右;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5~26℃。全省偏南风4至5级阵风6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

  7月10日20时至7月11日20时,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全省35~36℃;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6~27℃。全省偏南风4至5级阵风6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至10级。

  7月11日20时至7月12日20时,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北部地区雨量中到大,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5~36℃;最低温度:全省27~28℃。全省偏南风4至5级阵风6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至10级。

  生活与气象:

  【三类食物不要再反复加热了】

  吃剩菜这件事看似简便又节约,但有些食材在反复加热中,就埋下健康隐患。

  汤:熬制时间过长或熬好后反复加热,汤汁中呈鲜味的游离核苷酸、氨基酸、低聚肽等成分会发生变化。建议汤最好一次喝完,不建议加热两次以上,否则营养流失大,口感也不好。如果做多了,最佳存储方法是:汤熬好后先不放调味料,用勺子盛进玻璃或陶瓷器皿里,趁热密封,待温度降至室温,放入冰箱冷藏。

  绿叶蔬菜:炒熟后反复加热,会造成营养素流失,其中的硝酸盐会慢慢被细菌还原成亚硝酸盐。所以绿叶蔬菜尽量一次吃完,最多加热一次。如需第二天再吃,可以将炒好的蔬菜先盛一部分在容器中,放进冰箱保存;或者先将它们洗净切好,放入保鲜袋或密封盒里,第二天再炒。

  肉类食物:反复加热会出现四种变化,色泽和香味的变化、肉质变硬、水分流失口感更咸、营养物质变化。肉类食物做之前最好小份分装,比如每100克放一个袋子,一次取一份,一餐吃完,最多不要超过两餐的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