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我们和3800名高原孩子有个约定——江苏“华肌·阳光童颜公益”项目启动
2023/07/20 19:16  新华报业网  

  南京——西宁——共和——贵德——贵南,穿越柴达木盆地,翻过拉脊山脉,高原穿行1000余公里,走访4所学校,探访3户牧民,最高海拔3600米,首批发放高原防护护肤品4300余份,捐助款物100余万元……

  这是由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策划实施,江苏华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华肌·阳光童颜公益”项目组一行在青海的两日行程。

  奔赴千里,大爱无疆。在高原上“特种兵式”公益行的背后,正是江苏作为东部大省支援协作青海的深情厚谊,而这背后更是这家江苏企业“和高原孩子的一个约定”。

  高原公益行:2天奔波千里只为3800名孩子

  七月的高原,山川碧空层层叠翠。

  7月14日上午,在孩子们的热烈的期待中,“华肌·阳光童颜公益”项目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第一民族寄宿制小学正式启动。

  此项目由江苏省妇联和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策划,江苏华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针对高原气候对儿童皮肤伤害问题进行的公益项目。华肌生物专门订制研发了高原防护护肤品,将为该州三县四所学校4300余名师生在未来5—10年无偿提供。该项目旨在通过护肤产品捐赠、资金帮扶的形式,助力改善当地妇女儿童的皮肤健康问题,缓解困境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并通过皮肤健康科普讲座等关爱行动,为当地妇女儿童普及护肤知识,提高护肤意识。

  随后项目组一行,利用两天时间,深入该洲共和县第一民族寄宿制小学、贵德县河西镇当车小学、河东乡王屯小学、贵南县森多小学以及森多乡三户牧民家里,为3800余名学生和教职员工发放ANU阿奴舒缓焕颜面霜3876瓶,护肤套装和防晒霜425份,为68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6.8万元,为98名“三好学生”发放优秀学生大礼包,入户探访三户贫困牧民家庭,并给每户送去3000元的慰问金。此次活动中捐助的款物总共达到100余万元。

  这次公益的发起,源于几年前一次高原植物探访。江苏华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秀文介绍,当时他发现当地人特别是小朋友的脸红扑扑的,也就是所谓的“高原红”。但是孩子们大都没有护肤的习惯,市场也没有针对“高原红”的产品,这个现象深深触动了徐秀文。“我们是专门研发化妆品的公司,能不能为高原孩子们的皮肤做点什么呢?”

  回来后,徐秀文就带领华肌研究院做了多方面的研究,并在中国药科大学寇俊萍教授团队以及儿童医院皮肤科多位专家助力下,进行了此次公益研发。据悉,该公司有8年定制脆弱肌经验和配方积累,特别是ANU的神经酰胺修护精华膜、神经酰胺护肤套装成功,帮很多人解决了屏障脆弱、脸红、敏感的各种问题。去年,高原防护护肤品研发成功,并拿到了儿童小金盾的认证。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夏天公益行动得以成行。

  “从此以后,我们和3800名高原孩子有个约定!”公益项目组表示,将为这些孩子和老师每个季度发放一次护肤品,持续发放5-10年,呵护高原孩子的皮肤健康,让所有小朋友更加阳光乐观,美丽自信。

  来自高原的感谢信:大爱无疆苏青一家亲

  “大爱无疆,善德永存,赠人玫瑰,手留余香……”7月19日,青海省妇联专门为的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和华肌集团公益项目发来感谢信,信中充满深情地写道:

  在一路的奔赴中,宋晓辉副理事长充满爱心和耐心为聋哑儿童读书并引导他开口讲话的场景;徐秀文董事长充满深情讲述由自己的经历激发做此项公益的初心的场景;Alinda(贾爱玲)女士充满亲和力为孩子们讲解护肤品使用方法、教孩子们自制润唇膏、和孩子们互动谈理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并逐一和孩子们亲切拥抱的场景;小志愿者徐宇泽小朋友,把自己的3000元压岁钱拿出来,慷慨为贫困儿童赠送书籍和玩具并和他们开心聊天的场景,都历历在目……

  “没有一个孩子的童年应该被辜负!”华肌生物品牌创始人Alinda(贾爱玲)说,2天内在海波3200米以上奔波1000公里,高原“拉练式”走访很辛苦,在3600米探访聋儿家庭时,她高反严重只能吸氧解决。但是翻山越岭去走访每一个困难孩子,都给了她很大的触动,有的孩子因为脸上的高原红都不敢合影,有的孩子因为家庭困难早早地就要去放牧……在每一个幼小的心灵里埋下大爱的种子,帮助孩子们燃起自信,丰盈孩子们的内心,这正是此次公益项目的初心。“当我们看到孩子们明亮的眼睛,治愈的笑容时,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商业公益化,公益商业化,每个人要用自己擅长的领域去解决一些社会问题,这就是最好的可持续的公益。”徐秀文表示,这次的高原公益只是开端,他们将持续做大企业,并吸引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我们仿佛又找回了十年前创业的冲动,希望能够帮助更多高原的孩子成为雏鹰,展翅翱翔!”

  “共饮一江水,苏青一家亲!”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宋晓辉深情地表示,江苏与青海相距2000多公里,绝对高度相差3200多米,海拔相差虽大,距离相差虽远,但苏青两省情谊深厚,交往源远流长。支援协作青海,深化两省合作,既是党中央赋予江苏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江苏作为东部大省义不容辞的责任。她表示,这次活动只是江苏妇儿基金会支援青海项目的一部分,“我们将继续努力,组织更多资源向青海输送。”

  “真金白银的投入、真情实意的帮扶、真抓实干的支援”,海南州妇儿工委主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国雄如此形容近年来江苏对于青海省海南州的帮扶工作。据悉,2017年以来,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先后在青海省实施了“我助妇儿康、孩有爱”公益——暖冬行动、“友邦百种子”“康康公益班”“同心服务、高原助学””友邦百年百万助学”等公益项目,项目累计资金及物资近700万元,涉及儿童营养健康、困境儿童助学、困境妇女帮扶等有效帮助困境家庭孩童增强健康营养、解决困境家庭儿童上学困难、帮扶困境家庭妇女摆脱困境,为青海省妇女儿童的快乐成长、幸福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