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她的服务暖了人心!一封瑞典华侨表扬信背后的故事
2023/07/25 20: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给予好同志鼓励,是对她们工作的认可,更能激励办事员为老百姓办实事……”这是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局长信箱收到瑞典华侨张先生网上留言的部分内容。信中特别感谢路南派出所户籍室辅警王方礼特事特办、周到服务,为其孩子加急申报户口,解除了他们全家按时返回国外的诸多后顾之忧。

  打开这封转递来的信件,记者了解得知:6月25日下午,海州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户籍室像往常一样挤满了前来申办业务的群众,他们有迁户口的、有办身份证的、有开关系证明的……但业务娴熟的王方礼忙而不乱,耐心地接听不时响起的咨询电话。

  15时20分许,张先生一家三口匆匆走进户籍室,打算为国外出生的儿子申报户口,以便为孩子在出生地入学做准备,可看到排队等候的人群和格外忙碌的工作人员,夫妻俩顿时焦躁起来。为防误事,他们赶紧上前询问当天能不能排到自己,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这才安心地坐下等待。

  一个小时后,终于轮到了张先生,他赶紧将一叠资料递给王方礼:“你好!我是外地人,爱人是本地的,我们特意从国外回来,给出生在瑞典的孩子申请入户,资料都在这儿,请审核。”王方礼迅速接过资料进行核对。

  “材料齐全,但境外出生的孩子入户申报流程比较烦琐,通常要14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王方礼和蔼地解释着。

  “哦!今天落不下来呀?我们还要到多个地方处理事务,如果耽误返程日期就糟了!”王方礼未说完,张先生的妻子便着急地接过了话茬。

  “请稍等,现已符合规定,我尽量协调上级加快速度、优先办理。”看到张先生一家从进门时的满怀期待到现在的黯然神伤,王方礼立即安慰并将有关情况汇报给领导,后经层层沟通,没多久便得到了特办许可。随即,王方礼指导张先生填写资料,然后把有关信息录入了户籍系统……

  “什么业务要这么久?”个别等候的群众不禁抱怨起来。王方礼见状,当即微笑着安抚道:“请理解一下,孩子上学是头等大事,大家有事可先去忙,材料放在这‘排队’就行了,今天加班我也要把业务受理完。”见王方礼态度诚恳,忙个不停,大家很快又安静下来。

  “我们这边流程走完了,审批一通过,就及时通知您们,不会误事的。”听了温暖的话语,张先生夫妇终于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当即连声道谢。

  “她们真不容易,整个下午都没顾上喝口水,而且一直面带笑容办理业务。”一位大妈夸赞道。

  想到在其他地方办理业务时曾遭过别人笑脸推脱的情景,张先生夫妇越发钦佩、感动,遂于7月1日在公安局长信箱留下了这封真诚的感谢信。

  目前,张先生的儿子已在连云港成功入户。

  通讯员 周宗江 匡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