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送清凉、送保障,让“高温下的坚守”无后顾之忧
2023/07/26 13: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眼下正值三伏天,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近日江苏多地迎来高温天气,人们减少出门,而快递小哥却更加忙碌,城市的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他们顶着烈日奔波忙碌的身影。小哥们高温下的坚守,也牵动着大家的心。近日,工会、邮政管理局、快递协会等多个部门关怀慰问快递小哥,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

  7月17日下午,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江苏省快递协会来到江苏顺丰进香河业务部,将防暑降温慰问品送到快递小哥手中,嘱咐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及时补充水分,确保身体健康。

  为进一步维护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7月5日,南京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市人社局,联合组织召开快递行业集体协商观摩会暨新业态行业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完善了南京市快递行业劳动者的社保、职业伤害保障、雇主责任险、商业险等制度,而且大幅提升了薪酬标准,增加了工龄工资,还指导企业建立了能级工资激励机制等,有效保障快递员权益。

  记者从南京顺丰了解到,该企业采取多项举措保障快递小哥的权益。为快递员购买的商业保险包含雇主责任险附加24小时意外险、购买重疾险、百万医疗、家属福利险、车辆保险等。此外,企业还有福利保障体系,除了节日福利,还有生日福利、优秀员工福利、新工关怀、高温补贴、员工体检、家属关怀、心理健康关爱等66项关怀措施,让小哥们在辛苦坚守中无后顾之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