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农垦云台农场:农文旅融合火速“出圈” 焕发夏日消费新活力
2023/08/09 15:58  新华报业网  

  近日,江苏农垦云台农场云水湾湿地公园近百亩荷花、睡莲竞相盛开,层层叠叠的荷叶衬托着娉婷袅娜的花朵,给炎热的夏季带来了一份清爽。清风拂过,淡雅的香气沁人心脾,引得游客络绎不绝前来观赏盛景。今年以来,云台农场巧借第十二届省园博园开园契机,大力发展农文旅融合经济,以“提升提升再提升”为发展目标,着力打造江苏农垦新名片。

  立足农耕,勾画研学拓展新画卷。云水湾一直致力于打造集果蔬种植采摘、观光度假、中小学生农业科普等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把综合实践和研学实践活动相结合,突出研学重点,在“研”字上下功夫,在“学”字上做文章,通过农耕知识的普及、果蔬采摘、草花育苗、稻麦种植、大米加工、畜禽接触等十余种研学内容,让学生在“行走中的课堂”去探索、去思考,做到研有所思、学有所成、行有所悟。

  强化品牌,发挥“土特产”新文章。云水湾不断进行新产品开发,在扩大瓜果蔬菜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对品种、品质选优方面严格把关,葡萄、梨、桑葚、桃四类水果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研制生产出的新产品桑叶茶,已获得市场广泛认可。近年来直播行业发展火热,云水湾为扩大知名度,建设电商直播基地,将田间地头的产品也搬进了直播间,印着“云台农庄”品牌的土特产已变成了云水湾的“金字招牌”。

  创新模式,打造网红旅游新玩法。为实现规模和效益稳步增长,云水湾不断适应发展需要,持续推进拓展训练基地项目、农家乐土锅灶餐饮、皮划艇基地、水上乐园等项目建设。半封闭式玻璃温室结构的水上餐厅,融合了饮食、生态双属性,天气晴朗时游客可坐在室外的露台用餐,满足了回归自然的美好愿望。尤其夏季活动丰富,采桑葚、摘葡萄、垂钓比赛层出不穷,真正实现了“生态养生”的网红经济。

  通讯员:方丹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