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三条高速建设有新进展!
2023/08/14 21:03  新华网  

  当前,江苏高速公路改扩建已进入集中提速建设期,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8月14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阜溧高速建兴段、盐洛高速宿泗段、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项目迎来新进展。

  阜溧高速建兴段:盐城境内沥青面层摊铺过半

  近日,盐城市建湖县里下河水乡,在建阜溧高速建兴段正在进行盐宝河特大桥沥青中面层摊铺。阜溧高速建兴段盐城境内长34.81公里,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目前路面沥青下面层基本完成,中面层已完成60%。

  盐洛高速宿泗段:洪泽湖滞洪区特大桥完成箱梁架设

  日前,随着运梁车运梁至架桥机尾处,将箱梁平稳地安装在桥墩上,标志着盐洛高速公路宿泗段洪泽湖滞洪区特大桥箱梁架设全部完成,提前完成第三阶段劳动竞赛节点目标,吹响了桥面系施工冲刺的号角。

  洪泽湖滞洪区特大桥全长9.461公里,共81联,309跨,需预制箱梁2352片,箱梁架设施工任务重、工期紧。为确保箱梁架设的稳步推进,项目部制定严谨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前期对箱梁运输道路进行缜密谋划,严把运输便道施工质量和运输车辆进场关,保障好“箱梁运输大动脉”。箱梁架设期间,履带吊与架桥机两处断面同步架设,为了保证箱梁架设进度与安全,配置5台运输车辆,高峰时期达到月架设269片。同时,项目部针对箱梁运输、架桥机安拆、提梁安装等高风险作业对班组开展多次交底教育,提高箱梁架设的效率与安全,确保了每一片梁安全运输至桥面架设。

  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项目:全线最大跨度钢箱梁顶推完成

  经过60多个小时的连续顶推作业,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项目长130米的跨346国道钢箱梁精准落位。至此,该项目全线最大跨度钢箱梁顶推顺利完成,项目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本次顶推施工70米,采用步履式顶推法施工工艺,钢箱梁重达1290.5吨,相当于300多头成年大象的体重,且上跨346国道和灵清河,车流量多、施工风险大、交通组织安全控制要求高。

  为确保一周内让钢箱梁高效“走”完70米并精准落梁,项目建设团队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钢箱梁分块吊装、顶推施工、落梁施工等工序进行了详细规划,多次开展技术交底,确保了钢箱梁优质高效顶推完成。在此期间,346国道始终保持“不断交通、不限车速、不占车道”的通行状态,实现了对346国道运营“零干扰”的预期目标。

  目前,常泰长江大桥南接线项目路基填筑及桥梁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正全面推进梁板安装、钢箱梁拼装、挂篮悬浇、支架现浇以及桥面系等桥梁工程、路基防护工程和水稳底基层的施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