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书房里花式领证”更新婚俗礼仪!江苏7296对新人七夕喜结连理
2023/08/22 19: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爱在七夕,情定夏末。8月22日是传统佳节七夕,江苏各大婚姻登记中心迎来一大波领证新人。截至下午5点,全省共办理结婚登记7296对,登记数量是平时的两倍。

  今天,在海安市综合性文化体验平台——泛书房,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蜜约七夕 携手一生”集体婚礼。此次集体婚礼规格也不一般,由海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市民政局共同主办。

  婚礼现场,九对新人身着喜服,在喜娘的引导下,携手从书籍阶梯入场,行传统婚礼礼仪,共同制作中草药荷包,亲手体验非遗剪纸。集体婚礼满满的仪式感,配合泛书房浓郁的书香气息,完美契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节俭绿色、健康向上的婚俗新风。

  海安市副市长周小军认为,本次活动在推进移风易俗、婚俗改革中的积极作用,鼓励新人把个人理想和美丽海安的建设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比翼齐飞。

  “九对新人相识、相知、相爱的故事有着不一样的精彩,但都结出了同样的果实,那就是在海安走进神圣的婚姻殿堂。诚挚地祝福每一对新人爱情甜甜蜜蜜、家庭和和美美,情定海安,幸福永远!”海安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慈善总会副会长袁金官作为证婚人为新人送上诚挚祝福。

  “把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和时代新风结合起来,这样更有意义、更有爱,为我们留下了美好、永恒的纪念。”参加集体婚礼的乔海旭、沈萌萌夫妇说。来自苏州的胡嘉琦在海安工作并找到了另一半,在得知海安在七夕节举办集体婚礼后立即决定参加。他说:“机会难得,集体婚礼属于年轻人结婚应该有的模式,人多、热闹、节俭,最主要的是自己觉得很轻松,而且很有纪念意义,是送给双方最好的结婚礼物。”

  新人们结合自身经历,现场讲述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中来,将文明融心,与美德同行。活动现场还为新人赠送了婚育书籍,希望他们修身立德、相亲相爱,共守白头之约。

  据悉,“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海安已连续多年举办七夕文明实践活动,形成了特色品牌,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高度认可。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引导海安青年形成崇德向善、勤俭节约、好学乐读的生活方式,也为热爱生活、忠于爱情的新婚夫妇留下一个美好、永恒的纪念。

  此外,记者还从省民政部门了解到,江苏持续推进婚俗改革,全省已有74个婚姻登记机构的场地建设条件,符合3A级以上婚姻登记机关等级评定标准,占机构总数的72.5%。近年来,江苏各级民政部门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培育“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新时代婚嫁观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通讯员 陈俐君 吉祖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