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苏陕协作走过33年,这场陕西文旅江苏推介会有何亮点→
2023/08/29 22: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悠扬的陕西民乐、豪迈的陕北民歌、典雅的仿唐乐舞……8月29日下午,伴随着一段段有着陕西地域特色的精彩表演,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三秦四季苏陕同心”陕西文旅(江苏)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苏陕协作已经走过33年时间,为推进苏陕文旅产业协作走深走实,为两省文旅企业搭建合作共赢平台,此次推介会设置了丰富的内容,亮点纷呈——

  活动现场,陕西旅游形象大使刘意以经典诗词为引线,围绕陕北、关中、陕南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休闲度假等主题,对陕西知名景区、精品旅游线路、历史古迹等进行推介,让来自江苏的观众真切感受陕西浓厚的历史文化与优美的自然风景。

  延安市、汉中市、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进行文旅主题推介,并与南京市、无锡市、南通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苏陕文旅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陕西旅游集团、陕西文投集团、西安曲江文投集团对主题街区、旅游演出、主题公园等项目进行招商推介,为现场90家江苏省文旅企业和媒体平台展示企业优势和合作诚意。

  不仅如此,陕西各地市文旅局推出针对江苏游客的优惠政策,例如商洛市14家景区对南京市民免门票。

  活动现场还重点展示了苏陕文旅产业协作典型案例,包括商洛市柞水县与南京市高淳区合作的金米村乡村旅游项目、商洛市洛南县和南京江宁区共同打造的秦岭洛水文化民俗体验项目,以及宁强县羌族刺绣非遗产业项目、宁陕县望梅山居民宿项目、安康市安澜公园夜游项目、留坝县楼房沟民宿等苏陕协作资金重点产业引导项目。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戴卫红表示,近年来,陕西省以重点文旅产业链群为抓手,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市场推广营销,推动了文旅产业快速恢复发展。

  记者了解到,苏陕协作已经走过33年时间,如今苏陕协作已向多层次、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拓展。两省文旅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两省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将加大合作力度,深化两地在资源开发、招商引资、客源互送等方面的合作,促进苏陕两地文化旅游业互动提升、交融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