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海葵”明日二登闽粤沿海,江苏地区影响甚微,本周好天气主场
2023/09/04 19:44  新华报业网  

  近期台风接踵而至,继昨天(9月3日)登陆台湾省台东市沿海后,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跨过中央山脉,向福建、广东沿海靠近,将于明天在福建漳浦至广东惠来一带沿海二次登陆。可能成为继“杜苏芮”之后今年第二个登陆福建的台风。

  据中国天气网盘点气象大数据表明:1949年以来登陆福建的台风中,有近七成是先登台湾再登福建的“二手台风”,且强度整体不强。台风“海葵”于昨天15时30分前后以强台风级别在台湾省台东市沿海登陆,晚上移入台湾海峡南部海面,在穿越台湾后实力大减,今早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别,但它移速较慢,风雨影响时间较长,福建云霄、厦门等地很有可能打破历史同期降水纪录,自然灾害易发。

  “海葵”明日二登闽粤沿海,移速缓慢,未来三天,广东福建地区风雨飘摇,未来一周台风对江苏是否会造成影响呢?

  回顾今天的天气,今天江苏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其中东南部相对比较凉爽最高气温只有24℃,其他地区在27-29℃,盛夏已过,江苏早晚渐渐凉爽起来,本周五也将迎来白露天气。

  在台风“海葵”登陆的过程当中,受其外围影响,江苏淮河以南9月4-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本周好天气为主场,周后期7-10日,全省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不过要注意今明两天,我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将伴有阵雨或雷雨。此外,气温方面变化平稳,无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全省30℃左右。

  具体预报来看:4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中等,其他地区多云。5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6日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晴到多云。7-10日全省晴到多云。

  以南京来看,4-5日受切变线以及台风外围影响,南京迎来一次系统性降水过程。4日是开学第一天,预计上午时段阴有阵雨或雷雨,建议提前安排出行,备好雨具,注意安全。5日是降水的尾声,随着天气的好转气温也将逐步回升。4-5日过程结束后,下周其余时段基本以多云的好天气为主,温差较大,早晚需适当保暖,谨防感冒。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9月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东北风4到5级 23~31℃

  明天(9月5日)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 东北风4到5级 24~32℃

  后天(9月6日)多云到阴 东北风4级左右 24~32℃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实习生 王诗雨 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