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慈善周”在南京启动,其间江苏将办350余项慈善活动
2023/09/04 20: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4日,第八个“中华慈善日”“江苏慈善周”主题活动在“博爱之都”南京启动。活动以“携手参与慈善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是新时期慈善公益的主要发力方向。

  启动仪式现场,南京市“慈善空间”揭牌、江苏省“中小学校园慈善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授牌、江苏省社会工作专家库专家和南京市慈善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任等活动依次进行。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小敏说,“慈”是发自内心的爱,“善”是见诸行动的美,慈善就是爱心的流淌、就是美行的伸张。只要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怀慈爱之心,行善美之举,就一定能汇聚成慈善的海洋,为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和谐注入不竭而强劲的力量。

  近年来,江苏省各级慈善组织积极开展慈善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在实体空间展示慈善文化、普及慈善法规、组织公益活动和开展志愿服务,我省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慈善事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以南京为例,已建成16处“慈善空间”,让其成为居民家门口的慈善体验场所,让慈善逐渐看得见、可体验、易参与。今年“中华慈善日”“江苏慈善周”期间,全省各地还将开展慈善表彰、“99公益日”互联网募捐、慈善供需对接等350余项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我省慈善力量日益壮大,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江苏省民政厅厅长谢晓军介绍,近年来,我省切实加强慈善事业政策创制、能力建设、资源整合、环境优化,在历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评选中,江苏获评“慈善七星城市”“百强慈善城市”的数量均居全国首位,全省慈善事业在法治轨道上蓬勃发展,在促进共同富裕、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弘扬优良道德风尚、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截至2023年8月,全省累计登记或认定的慈善组织达813家;备案慈善信托56单,财产规模达2.89亿元;全省民政部门登记认定慈善组织2022年底慈善总资产达275.48亿元;培育志愿者2200万人,设立志愿服务队伍10万多支,标识志愿服务组织4538家,全省共有持证社工9.98万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实现全覆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