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未来一周江苏多降水,局部大到暴雨!
2023/09/10 18: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最近几天白天天气晴好,今天全省最高气温33.5℃(高淳),明天全省最高气温仍在33℃左右,户外注意防暑防晒。11日夜里起,江苏将迎来降雨,很有几分秋凉意味。

  根据预测,11日夜里至13日受高空槽影响,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其中12-13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14-16日受切变线影响,淮河以南地区维持阴雨天气,其中我省东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小伙伴们出门的时候雨具要常备了!另外,本周无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0-32℃。

  一过白露,南京的桂花香即将回归。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在南京市鼓楼区看到,桂花的花朵已经含苞待放,而在南京钟山风景区里已经可以闻到桂花香了!未来一周的降水会对赏桂产生影响吗?气象专家介绍,下雨对已经开花的花朵有影响,但下雨后气温下降对下一次开花有利。从气候趋势来看,9月中旬降水增多,花朵容易被雨水打掉,预计中秋节前后,天气条件更适宜,满城将是桂花香。

  另据省气象台发布的9月下旬气候预测,预计9月21日至10月10日平均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较常年偏高0-1℃,其中淮北部分地区较常年偏高1-2℃。预计9月21日至10月10日降水全省大部分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

  11日 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西部地区局部雨量中等。

  12日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江及江淮之间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

  13日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江和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江淮之间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小雨。

  14-15日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

  16日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17日 全省多云。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月10日20时至9月11日20时,全省多云转阴,其中本省西北部和沿江苏南地区有时有小雨。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31~32℃,其他地区30℃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2~23℃。全省偏东风3-4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