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综合运用救灾资金和农业保险,支持受灾地区恢复生产
2023/09/23 18: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确保秋粮和全年粮食丰收,稳定“菜篮子”生产供应,9月20日上午,省财政厅迅速下达省级救灾资金1000万元,并督促盐城、宿迁等市财政部门于当日将资金拨付至受灾县(区),由市、县(区)财政部门实时跟进救灾资金需求,加强执行监管,确保救灾资金使用规范高效。

  受江淮气旋影响,9月19日,我省宿迁、盐城、淮安、连云港等地遭受突发龙卷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袭击,造成水稻、玉米、大豆等农作物倒伏、设施大棚毁损及肉鸡等畜禽死亡。据悉,19日下午至夜间,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经开区南蔡乡和盐城市阜宁县芦蒲、板湖两镇农业生产出现较大灾情。据初步统计,宿迁市农作物受淹倒伏4500亩、大棚损毁10个、畜禽圈舍破损1.85万平方米、肉鸡死伤31万羽、生猪死亡50头,主要集中在宿豫区;盐城市农作物受淹倒伏6566亩、大棚损毁155亩、畜禽圈舍破损1000平方米、家禽死亡1500只、小牛淹死2头,主要集中在阜宁县。经初步估算,农业生产综合受灾损失达5000万元。

  “灾情发生后,我们积极安排省级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支持重灾地区加快恢复农业生产,切实减轻农户因灾损失。”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

  在此基础上,省财政厅还将会同农业农村部门抓紧研究,拟从2023年省级农业相关专项资金中再统筹安排相关资金,按照农业生产综合受灾损失一定比例对受灾地区给予补助,主要用于支持受灾严重的养殖场户修复加固受损圈舍以及购买畜禽种苗、饲料、防疫消毒等生产资料,同时支持受灾严重的农作物生产补种补苗、设施修缮加固、病虫防治、叶面喷肥等促进农作物恢复生长,确保秋粮丰收和蔬菜生产稳定。

  与此同时,农业保险也在为受灾区域农户撑起“防护网”。当前,农业保险查勘定损及理赔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快进行中,截至9月21日,全省农业保险受灾报案2052件,农作物及设施大棚受灾面积约1.5万亩,肉鸡死亡达2万羽,报损金额达2295万元,保险承办机构已先行办理赔付150万元。据了解,为不断提升农业风险保障水平,今年以来,省财政已累计拨付省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15亿元。截至8月末,我省农业保险保费规模已达64.98亿元,为全省667万农户提供风险保障1589亿元,同比增长17%。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