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今晚江苏大部地区赏月有点难,明早淮北有大雾
2023/09/29 18: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是长假第一天,也是传统的中秋佳节。今年中秋节的月亮是在十五这天最圆,最圆的时间在今天18时左右。不过江苏大部分地区来说,中秋有雨赏月有些难。预计昨天夜起到30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30日早晨江苏淮北地区会有大雾天气,请注意出行安全。

  今年中秋节,我国南方热出了暑假的感觉,今天下午,南方出现大片32℃以上炎热区域。这哪像中秋啊,感觉穿越回暑假的热度了。江苏的气温也不甘示弱,气温琅琊榜显示,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苏州东山(31.2℃),淮河以北地区气温倒挂,日最高气温多出现在今晨,白天受降水影响,气温相对较低。

  而我省今天南北温差也较大,徐州连云港一带普遍在20°C以下,体感舒适。另外,湿哒哒的降水也在“出没”中。天气实况显示,目前降水主要位于沿淮和淮北地区,淮河以南局部有雨,南京浦口局部强回波出没,还在路上赶路的车友注意防范。

  今年的中秋节有点特别,不仅“十五的月亮十五圆”,还会上演“超级月亮”、海王星合月等多种奇观。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介绍,今年中秋之夜的月亮是本年度距离地球第三近的月亮,可以称得上是“超级月亮”,月亮最圆的时刻将出现在当日17时58分,中秋赏月正当时。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2023全国中秋赏月地图来看,今年中秋节当天(9月29日),西北大部、华北以及黄淮北部等地赏月天气条件较好,新疆东南部、青海、甘肃中北部、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西部等地天空晴朗,抬头即可见皓月当空的美景。

  新疆北部、甘肃南部、宁夏、陕西南部、河南、辽宁北部、山东沿海地区、四川西部、西藏南部、浙江、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西、广东、福建、台湾等地天空云量较多,月色朦胧,小伙伴们可欣赏彩云追月的景象。而在黑龙江、吉林、江苏、安徽、湖北、四川盆地、贵州、重庆、海南等地云层较厚,可能有降水出现,或无缘今年的中秋明月。当地的小伙伴不妨和家人一起观看节目,吃月饼,庆团圆,同样可以过个热热闹闹的中秋佳节。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提醒,中秋夜将是今年最后一次上演“超级月亮”。大家如想要和这轮超级中秋月合影,可以选择月亮刚升起来的时刻,此时月亮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和它合影的时候可以带上地景,这样拍出的照片会更加美丽。

  今年中秋节连着国庆假期,很多家庭可能会在旅行中“团圆赏月”。中国天气网温馨提醒,想要在旅途中找个诗情画意的地方坐下来吃月饼、赏秋月的朋友,注意规划好路线,选择合适的赏月地。同时,我国多地已逐步入秋,早晚寒凉,大家赏月的同时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江苏天气:9月29日20时至9月30日20时,淮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局部地区雨量中等。明晨沿淮淮北局部地区有雾。最高温度:全省25~26℃;最低温度:苏南地区22~23℃,淮北地区16~17℃,其他地区20℃左右。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