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本周末江苏以多云为主,秋高气爽适合出游
2023/10/13 18: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连续7天的工作日终于迎来休息啦!这个双休打算怎么安排?一起来看看最新的天气情况。今天白天(05-16时),我省东南部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受降水影响,今天东南部地区气温相较昨天下降了1~5℃,而其余地区有所回升,其中淮北北部升温2~3℃。本周末江苏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秋高气爽,气温适宜,是秋游的好时机。

  冷空气又要来了,据中央气象台,15日前后冷空气影响北方多地气温将创新低。气温方面,正值寒露节气,北方大部秋意渐浓,南方大部炎热消退。昨晨,拉萨、杭州、重庆、广州最低气温均创立秋后新低,兰州、北京白天最高气温也刷新立秋后新低。今明天,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波动不大。15日前后,又有冷空气活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气温下降4~8℃,局地下降10℃。

  冷空气影响下,北方部分地区气温又将刷新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例如西宁明后天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0℃;哈尔滨17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能降至-1℃,在省外的小伙伴们请关注临近预报信息,适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今天是国际减灾日!我们江苏四季分明,但也伴随着各种自然风险。为了更安全的明天,我们平时就要做好防灾减灾的准备,比如时刻关注气象预警,不轻视天气变化;家庭应急包装备充足;路上行车,遇到恶劣天气请慢行。大风是江苏最主要的灾害天气之一。江苏哪里大风天气最多?根据江苏1991-2021年平均大风日数及江苏各地逐月平均风速统计,江苏盐城的年均大风日数为全省最多,春季是江苏大风的“主战场”。体重与抗风级的有哪些关系?快来看看咱家门口大风的那些事儿吧!

  本轮降水暂告一段落了,那么明后天的天气究竟怎么样呢?据气象部门预报,明天将有大雾来袭,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明晨本省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具体来看,10月13日20时至10月14日20时,本省东部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4~25℃;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4~15℃,其他地区13℃左右。全省偏西风4级左右。

  10月14日20时至10月15日20时,全省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23~24℃,其他地区25℃左右;最低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14~15℃,淮北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2~13℃。全省偏西风转偏东风3-4级。

  10月15日20时至10月16日20时,全省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20~21℃,其他地区24℃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2~13℃。全省东北风3-4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