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在会见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代表时强调 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增强人民体质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强大动力 许昆林张义珍参加
2022/08/29 09:46  荔枝新闻  

  荔枝新闻讯体育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8月28日下午,在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开幕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在泰州会见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吴政隆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增强人民体质,更大力度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健康江苏,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强大动力。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参加会见。

  会见室内洋溢着热烈的气氛,代表们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在热烈的掌声中,吴政隆、许昆林、张义珍等省领导向大家挥手致意并合影留念。吴政隆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参加省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志愿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吴政隆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并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对体育工作的领导,推动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各类国际比赛和全国赛事中,江苏体育健儿摘金夺银、表现优异,是江苏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缩影。

  吴政隆指出,当前,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苏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体育大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健康江苏,推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江苏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深度融合,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更加重视发挥体育的功能和作用,激励全省上下追求卓越、突破自我、团结奋斗,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强大动力。希望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你们的良好成绩和精神风貌,带动全省竞技体育、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希望广大运动员在运动场上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新时代江苏人民的崭新风采,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曹鹏 张正 黄蒙 朱晓莹 郑伟编辑/刘嘉 设计/吴倩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