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培育新动能 塑造新优势 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2023/06/15 22:31  新华报业网  

  信长星在苏州常熟深入企业调研时强调

  培育新动能 塑造新优势

  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交汇点讯 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6月15日,省委书记信长星深入苏州常熟的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生态,不断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深耕新能源行业多年,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光伏组件出货量位居全球前列。信长星来到企业展厅和厂区,通过依次排列的光伏电池板了解产品转换效率提升过程,察看即将发货的储能电站。他说,光伏发展成为江苏的优势产业,离不开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和行业领军企业勇立潮头、不懈奋斗。要继续瞄准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前沿,在自主创新上加倍努力,研发更多适应各种应用场景的优质产品,抢占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企业二车间投用15年来,经过多次技术改造,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综合成本显著下降,实现“零地增长”,信长星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越来越紧的资源环境约束,必须在节约集约发展上下更大功夫,善于“螺蛳壳里做道场”,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

  常熟开关制造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器设备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信长星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技术创新、市场占有率、订单量等情况。得知最近三年多来,企业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赢得越来越多跨国企业的充分认可。信长星深有感触地说,只有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才能真正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才能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希望企业继续走好“专精特新”之路,加强与产业链“链主”企业深度合作,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以更强竞争实力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

  位于常熟经开区的奇瑞捷豹路虎汽车公司,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信长星来到总装车间,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察看系列展车。他说,当前,汽车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江苏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完善,希望企业扎根江苏,坚持创新驱动,着眼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趋势,打造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新产品,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赢得未来。

  从小小的缝纫组起步,成长为全球知名的羽绒服装品牌,波司登集团的精彩蝶变正是江苏纺织服装产业蓬勃发展的生动缩影。在深入了解创业历程、产业布局、智能制造、研发设计等情况后,信长星对波司登集团多年来坚守实业、聚焦主业、持续攀登行业高峰表示赞赏。他指出,纺织服装是江苏的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只有持续创新转型,才会始终成为“朝阳产业”。要坚持品牌引领,创新商业模式,精准把握时尚化、多样化消费需求,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攀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心无旁骛、稳扎稳打,以恒心办恒业,在新征程上敢闯敢干、奋勇争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参加调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