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3/07/25 19:13  新华社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汇点讯 7月25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金龙、魏国强、曲福田、周广智、张宝娟和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常务副省长马欣到会作相关说明,副省长方伟、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石时态和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信长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江苏人民的深情厚爱和巨大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是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科学指引。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肯定和勉励,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赋予江苏的重大使命,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切实扛起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率先探索、积累经验的责任,在新征程上作出人大新贡献。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明确的重大任务,围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进一步找准助力现代化建设的发力点着力点,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对“以学促干”提出的重大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实干实绩实效赢得人民群众认可和支持。当前,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和人大“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全面覆盖、融会贯通、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省政府分别向本次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信长星、马欣作了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负责同志作了关于苏发〔2022〕14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报告。省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作了关于《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省政府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高速公路灭火与应急救援条例(草案)》《关于促进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决定(草案)》《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决定(草案)》等3件议案。受省政府委托,省消防救援总队、工业和信息化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同志作了说明。省人大社会委、财经委、环资城建委分别提交了审议意见报告。

  省检察院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石时态作了说明,省人大监察司法委提交了审议意见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废止〈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教育工作的决议〉等十七项决议、决定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作了说明。

  会议听取了魏国强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曲福田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江苏省湿地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受省政府委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省人大财经委提交了调研报告。

  南京等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9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提请会议审查批准。

  24日下午和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分别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教育医疗改革及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交流,就“人大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听取意见建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陈月飞/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