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时政眼 | “江苏人才周”进京揽才,亮点抢先看
2023/10/18 20:45  新华报业网  

  金秋十月的北京城,“江苏魅力”热力值拉满。10月16日至22日,由江苏省级层面统筹规划,13个设区市共同参与,为期一周的“江苏人才周”活动将在北京举办。

  2016年以来,江苏每年集中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赴北京高校院所开展“四对接”活动,围绕地方产业禀赋和需求,精准对接北京的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高质量项目、高价值资本,着力架起北京创新优势、人才资源与地方高质量发展的纽带桥梁。作为今年度“四对接”活动的亮点之一,“江苏人才周”已经在北京“人才圈”引起不小的关注。

  “瞭望君”关注到,在这一周时间里,江苏各市不仅带上了重点企业、高薪岗位,各地组织部门和人社部门的主要领导以及不少企事业单位“一把手”将直接上阵揽才,对优秀人才予以免试现场签约,给予优厚的人才政策支持,向在京高校学子和各路高层次人才展现最大诚意。此番组团进京揽才,江苏各地筹备了哪些具体活动?又带来哪些岗位和极具吸引力的引才政策?“瞭望君”为大家带来“剧透”。

  南京:“1+1+4”系列活动展现南京魅力

  南京市结合近期发布的“人才新政25条”,以“有‘宁’才更好携手共‘京’彩”为主题,举办“1+1+4”系列人才宣传活动:即一场校地融合座谈会、1场产才融合研讨会和4场“魅力南京”校园招聘推介。活动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宣传推介江苏、南京人才发展环境。

  具体来看,10月19至20日,由南京市人社局牵头举办的“魅力南京”校园招聘推介活动将携手44家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博站单位、国有企业及重点产业链企业等,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北京地区重点高校毕业生送上2260个优质岗位,这些岗位涉及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医疗、新材料、金融、石油化工、半导体等行业。其中线上招聘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

  活动期间,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将带队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欧美同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人才代表座谈交流,开展政策宣讲、产学研合作对接等系列工作。

  无锡:人才午餐会面对面对接创新资源

  目光看向无锡,此次赴京揽才,无锡可谓准备充足,令人期待不已。

  “瞭望君”了解到,无锡此次将举办2023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北京专场暨无锡·北京人才合作发展大会活动。具体有:8场线上直播带岗活动,40家企事业和机关单位线上直播,发布1678个岗位;分赴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3场专场招聘暨校园嘉年华活动,共有108家单位带来超4356个岗位;

  举办院士午餐会、基金午餐会、高端人力资源午餐会等3场人才午餐会;

  举办1场“南翔杯”清华大学—无锡市足球友谊赛,组织无锡市高层次人才联队与清华大学教职工联队举行足球友谊赛,瞄准校友经济,链接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

  由无锡市科技镇长团带队,分别组织重点企业赴中科院各研究所、重点高校等开展N场产业创新合作对接会。此外,无锡各市(县)区将共同参与开展“无锡人才周”活动,分头开展走访拜会、交流洽谈、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人才政策宣讲、专场招聘等活动。

  徐州:4000个优质岗位,优秀者现场签约

  徐州此次将举办“彭聚英才、城就未来”徐州市人才综合对接会,围绕徐州“343”创新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培育发展,深入京津地区开展“高校院所深对接、人才项目双招引”专题活动。

  活动期间,徐州将携带全市134家重点企业征集的近4000个人才需求,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开展专题招聘活动,其中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将在现场组织面试,成绩优秀者现场直接签约。

  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率队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6所、海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院所及企业,通过开展走访拜会、综合推介和产学研精准等系列活动,积极宣传江苏、徐州人才政策,展示城市形象,搭建徐州与京津地区高校院所精准对接合作平台,促成一批人才项目深度合作。同步举办第九期创业精英人才培训班,组织全市50位优秀创业者到北京大学学习充电,进一步提升全市优秀创业企业创业能力,加强人才创业服务水平。

  常州:强化和在京高校院所创新资源对接

  在本次“江苏人才周”活动上,常州将围绕建设“新能源产业人才集聚区”主题,深入推进合作洽谈、交流研讨和校园招聘等活动。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带队赴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举办“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系列活动,推介常州“双创”生态和人才政策。活动期间,校地双方将围绕天津大学常州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创新中心和北理精工技术(常州)有限公司等合作共建项目展开交流,持续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常州建设“新能源之都”再添强劲人才动能。

  在京期间,常州还将组队拜访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围绕深化合作、共建创新平台等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苏州:575个国企单位组团选聘紧缺专业青年人才

  此次赴京,苏州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力度,计划举办清华、北大苏州籍学子座谈会,并赴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召开苏州“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计划”专场宣讲会。届时,将邀请20多名苏州籍清华、北大应届毕业生参加座谈,推介苏州创新创业环境,建立常态沟通联络机制,鼓励学子回乡创新创业。同时,有针对性在人文、理工科领域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两所高校,推介“苏州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计划”,市县联动推出575个国有企事业单位岗位,取消笔试环节,通过综合素质评价、面试选聘紧缺专业青年人才。

  活动期间,苏州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将赴科技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中国科学院等国家部委开展走访拜会、专题对接。

  南通:新老朋友相会,扩大人才“朋友圈”

  南通此次将举办“奔赴江海 通聚京城”高层次人才系列推介拜访,拜会老朋友,结识新朋友,扩大“朋友圈”。活动期间将拜访银河航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百奥赛图(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高科技领域人才企业,举办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此外,南通还将调研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及运营园区载体,进一步洽谈合作,推动吸引更多人才项目在通落地转化。

  连云港:专场招聘各类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

  连云港此次精心遴选恒瑞医药、盛虹石化等当地龙头企业高层次人才需求近500个,平均年薪均为20万元以上,在京举办“青年新游记 相约花果山”高校行系列活动,除参加清华北大集中招聘活动外,还将分赴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化工类高校开展专场招聘,通过开展城市宣传和政策宣讲,积极招引各类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宣传江苏广纳贤才、成就人才的良好生态。

  为推进盛虹石化将在连投资100亿元新建的先进材料研究院建设,连云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云燕将带队分赴清华北大拜访对接,重点推进企业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等顶尖高校相关院系签订共建协议,共同打造世界级化工新材料研发中心。

  今年,位于连云港市的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实验平台国家大科学装置即将进入全面调试阶段,连云港小分队将拜访中科院热物理所,积极争取该所对接国内两机产业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来连建设各类创新平台和科技型企业,开展技术验证服务,汇聚创新资源,形成集聚效应。

  淮安:291个编制岗位直接进行适岗评价和面试

  活动期间,淮安将举办“揽才入淮 共赢未来”综合推介暨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包括“名校优生”“名企优才”专项引进、乡贤人才恳谈、“产才融合高校行”等多个板块。

  聚焦优秀青年人才引进,淮安启动“名校优生”引进活动,拿出291个事业单位编制岗位,集中选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双一流”高校青年才俊,引进无笔试、直接进行适岗评价和面试;

  组织市重点龙头企业拿出853人的高薪优质岗位需求开展“名企优才”引进,其中部分企业参加在清华、北大举办的江苏专场人才招聘会,另赴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其他京津冀地区重点高校开展政策宣讲和校园招聘。

  对引进的“名校优生”“名企优才”,给予生活补贴、购房补贴等政策“大礼包”,最高40余万元。

  此外,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带队赴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院所拜访对接,拜会中科院院士邵峰等乡贤人才,洽谈校地合作、校企联建人才载体平台,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在淮落地。

  盐城:进一步加深与在京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盐城在北京举办未来产业招商引才投资说明会,来自京津冀地区120余名高层次人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会上,特别聘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知名高校院所专家教授为“引才大使”,为产才融合、创新支撑积蓄澎湃智能。

  10月19日,盐城还计划举办盐城(北京)高层次人才恳谈会,邀请在北京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教授专家学者,在盐创办企业、与盐城开展合作的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及盐城籍在京的优秀人才参加。会上,将宣传推介盐城人才政策、离岸孵化器有关政策,进一步加深与在京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合作,持续塑造尊才敬才、近悦远来的城市形象。

  此外,盐城市县两级组织人社部门还将共同赴京开展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活动,分头走访拜会、交流洽谈、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人才政策宣讲、专场招聘等活动。

  扬州:26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带来1178个岗位

  本次“四对接”活动和“江苏人才周”上,扬州计划开展小分队专题招才引智暨科技镇长团“两访三对接”活动、“才聚扬城”专场招聘会等。3场“才聚扬城”专场招聘会:组织26家全市重点事业单位和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能源动力等领域相关重点企业,提出156个岗位、1178名人才需求,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开展校园招聘。6次拜访对接:扬州市领导将带队赴清华大学科研院、全国人才交流中心、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题招才引智暨科技镇长团“两访三对接”活动,回访新老团员、深化校地合作。

  镇江:进一步走访对接深化产学研合作

  镇江计划举办“江苏人才周·镇江学子(北京)联谊活动”,邀请江苏大学、镇江籍青年乡贤、重点产业链企业代表以及50多名在京镇江籍学子参加。活动以“人聚镇江 才享荣光”为主题,为在京学子介绍家乡发展、推介人才政策、提供优质岗位,搭建与青年学子沟通联系的桥梁。活动现场,还将聘任镇江“归雁”引才使者、推广镇江籍在校大学生人才信息库,在更大范围内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回镇就业创业。活动期间,镇江市委组织部还将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走访对接,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

  泰州:300个带编岗位免笔试选聘青年人才

  10月18日,泰州举办“泰有引力、爱才之州”城市推介会暨泰州学子(北京)联谊嘉年华,邀请亚运会冠军、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师侯逸凡等在京乡贤代表以及100多名在京泰州籍学子参加。活动以“乡情”为纽带,宣传推介江苏、泰州人才政策,展示城市形象,有效增进学子对家乡的感情。

  活动期间,将开辟泰州优秀青年人才北京高校招聘专线,市县联动拿出300个有编制的青年人才岗位,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开展现场宣讲和选聘,不笔试、只面试、待遇优。其中,10月20日上午在清华、10月21日上午在北大,集中参加江苏专场人才招聘会,10月21日下午集中面谈,现场公布成绩、现场直接签约。

  此外,活动期间,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将带队赴北京大学医学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科院化学所、北京工业大学、36氪北京总部等,开展走访拜会、政策宣讲、产学研合作及离岸创新中心建设对接等。

  宿迁:进一步打响“迁宿迁”人才工作品牌

  宿迁此次将聚焦“项目、学子、创客”,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分别组织3场大规模招才引智活动,面向北京及周边地区,宣传江苏政策、推介宿迁形象、传递爱才诚意,进一步打响“迁宿迁”人才工作品牌。

  聚焦项目招引,举办“江苏人才周”宿迁分项活动启动仪式暨宿迁(北京)“双招双引”推介会,联合驻北京招才引智工作局,共同邀请一批“两院”院士、高校领导、头部企业负责人,集中推介宿迁“双招双引”政策,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高质量项目落户宿迁,预计将现场签约10余个人才科技项目、协议总投资额2.5亿元以上。

  聚焦学子对接,举办2023北京化工大学“校园宿迁日”暨“千名学子宿迁行”发布仪式,设置城市形象推介、人才政策宣讲、人才工作站揭牌、优秀学子分享等环节,引导学子认识宿迁、了解宿迁。活动现场设置宿迁城市之窗,发放宿迁文旅套票、人才政策插页等,演示云渡桃雕、大师兄木梳等非遗技艺,组织楚风投壶、寻找“霸气”锦鲤等特色游戏,吸引学子近距离感受宿迁魅力。此外,在北京化工大学开展专场招聘会,组织全市44家单位、携带1500余个优质岗位,包括省属院校、上市国企、产业链重点企业等领域,岗位平均月薪超万元。

  聚焦创客招募,举办2023中国宿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城市赛,以赛引才、以赛聚智,目前已征集到参赛项目15个,覆盖智能制造、生物医疗、新材料等新兴领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徐睿翔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