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2023/09/03 17:44  新华报业网  

  为加强干部职工和运动员国防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9月3日上午,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国防教育主题活动。省体育局副局长吴兵成、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吴兵成局长在仪式前发表讲话,他指出,在抗日战争胜利78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通过举行国防教育活动表达了体育人对抗战先辈的敬意和对和平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战在一线的运动员,应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始终葆有为国争光的使命感,让爱国主义旗帜在竞技赛场上高高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后,原国防体育俱乐部徐荣生主任为基地全体干部职工和运动员作国防教育讲座。徐荣生介绍了我们国家国防体育发展的背景和历程。“我们国家国防体育是从1951年开始,也叫军事体育,包括射击、跳伞、飞行、滑翔、航空模型、航海模型、摩托车、无线电、航海运动等等。它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广大群众进行军事体育知识的教育和军事技术的训练,来培养后备兵员,为我们国家的国防建设和生产建设服务。”

  1983年我国第五届全运会在上海举行,而射击靶场就在南京五棵松训练基地。当时接到建立靶场的任务后,江苏省队就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建,从选址、平地、施工到建成,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赶工期,徐荣生和其他工作人员就住在路边的工棚里。他们协调多方资源,战胜重重困难,终于如期完工,顺利完成任务。

  会场内,徐荣生对国防体育历史和事迹的生动讲述,让在场人员特别是年轻运动员备受感动与鼓舞;会场外,基地展出的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图片和文字,也让大家深受触动与震撼。

  “胜利日”国防射击体验,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射击项目的魅力,活动现场气氛高涨、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在提升职工、运动员国防素养的同时,也激发了运动员为国而战的爱国主义情怀,真正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转化为竞技赛场上拼搏奋斗,落实到为祖国争光、为国旗添彩的行动自觉中。(通讯员 许蕾)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