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在无锡遇见运河 | 第二届运博会精彩开幕
2020/09/03 21:17  新华报业网  

  9月3日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外办、省文联、无锡市人民政府、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无锡清名桥隆重开幕。副省长马欣、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开幕式。

  当晚的古运河,流光溢彩,美不胜收。开幕式前,中外嘉宾乘坐江南画舫夜游古运河,欣赏古运河秀美多姿的夜色美景,观看两岸缤纷多彩的实景演出。实景演出共分飞凤迎宾、流金岁月、滚珠落玉、乡音袅袅、繁华商埠、龙凤呈祥、海纳百川、水巷情韵、码头威风、江南雅韵、吴韵悠扬等11个场景,分别通过灯光秀、米码头情景再现、江南丝竹《紫竹调》、锡剧表演《赠塔》、名画投影、凤羽龙表演、管弦三重奏《查尔达什》、舞蹈表演《绣娘》、石锁表演、昆曲《牡丹亭》选段、吴歌对唱等11个节目,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运河绝版地、江南水弄堂”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示了无锡运河保护开发利用成果。

  开幕式后,音舞诗画《运河四季》璀璨开演。演出在清名桥区域搭建由水岸、桥头、游船组成的立体多维度表演舞台,运用歌舞、诗文、音画、戏曲、杂技、视频以及花船、灯光秀等多种艺术手段,通过四季节令与色彩的自然变化,形象展示大运河的景色之美、人文之美、风物之美。演出分为“春波绿韵”“夏岸浓荫”“秋渡金风”“冬湾雪景”四个篇章,其中新创节目的比例达到了三分之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运用700架次无人机参与拍摄与表演,与舞台的LED大屏实时联动,时而为彩蝶,时而为灯笼,最终幻化为奔流不息的运河,汇入实景之中,为现场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

  第二届运博会于9月3日至7日举办,主会场设在无锡市,分会场设在淮安市。本届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共安排夜游古运河、开幕仪式、主题演出、展览展示、主题论坛、非遗分会场和互动联动等7大板块、15项重点活动,倾力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和美好生活共享平台。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运河文化创意展、运河美食文化展将立体展示运河文化之美;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合作论坛、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等两场高水平论坛将促进大运河沿线城市的交流合作,促进文旅消费升级和潜能释放。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摄影记者 邵丹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