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国庆电影市场精彩纷呈 主旋律引领观影潮 家国情怀点燃国庆档

  走进电影院享受一场视听盛宴,成为不少人的假期选择。作为年度备受关注的重点档期,今年电影国庆档可谓特色鲜明,主旋律题材、家国情怀引领观影热潮。

  今年国庆档共有7部新片上映,涵盖了历史、战争、动作、卡通等类型。10月6日下午,记者从南京一家电影院了解到,这个假期,电影《万里归途》领跑票房,这部电影首次揭秘我国外交官撤侨幕后,讲述了中国外交官为保护海外同胞的安全,在异国险境里,用勇气与智慧打开一条生命通道的故事。

  一位观众说,在电影里,当飞机进入中国领空瞬间,看到万家灯火的片段,自己感到特别热泪盈眶,感受到那些人经历劫难,回到祖国的怀抱、亲人身边温暖而幸福。还有观众说,感觉祖国才是最大的依靠,作为中国公民自豪感油然而生。

  今年国庆档,主旋律电影唱主角,除了紧贴时代的内容表达,海外撤侨、紧急救援、工业技术探索等新题材也被首次搬上大荧幕。电影《钢铁意志》首次讲述了新中国第一炉铁水诞生的历史过程。影片《搜救》是国内首部公安搜救题材影片,讲述了一段“极寒绝境”之中“舍身救子”的感人故事。这些精彩纷呈的主旋律大片以细腻的中国叙事、感人的家国情怀,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

  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荔枝旗舰店副总经理董璐说,今年的主旋律影片题材是比较丰富的,切口是完全不一样的,能够带动全年龄层次的观影。不管是爷爷奶奶,或者是小朋友,现在都能跟着全家人一起观赏这类主旋律影片,在祖国生日的时候去感受家国情怀。

  主旋律题材领跑电影国庆档的同时,《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是霸王龙》等儿童题材电影,立足打造“合家欢”观影体验,也吸引更多年龄阶段的观众走进影院。截至6日16时,全国国庆档票房突破12亿元,江苏票房突破1.4亿元,位居全国第二。

  在愉快观影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不落下。各大电影院按照疫情常态防控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能够安全观影。

  淮安万达影城市区店工作人员刘晓风说,每一位顾客进场都会要求佩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并且测体温。影片结束了,工作人员也是每一场都要消毒的,以确保每个顾客的安全观影环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亓晨 李明洋 无锡台 苏州台 淮安台 涟水台 南通台 徐州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